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盘点治疗冬季感冒的小偏方

2017-03-29 11:30:06      

感冒是一种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现在正值深冬,正是普通感冒的多发时节,相信现在不少的朋友已经被深冬的凉气给冻感冒了,感冒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我们必须忍受鼻塞、喷嚏、咳嗽、头痛等症状,可谓是苦不堪言,那么冬天得了感冒,我们有哪些小偏方可以治疗它呢?

口含生大蒜治感冒

材料:生大蒜1瓣(去皮);

做法:将蒜瓣含于口中,生津则咽下,直至大蒜无味时吐掉,连续3瓣即可奏效。

功效:辛温解表,解毒杀菌。用于感冒初起,症见鼻流清涕,风寒咳嗽等。

白胡椒热汤面治感冒

材料:白胡椒末,葱白各适量。

做法:煮热汤面条一碗,加入葱白及胡椒面拌匀。趁热吃下,盖被而卧,汗出即愈。

功效:辛温解表,消痰解毒。治风寒袭表引起的感冒。

干白菜根汤治感冒

材料:干白菜根1块,红糠50克,姜3片。

做法:加水共煎汤。日服3次。

功效:清热利尿,解表。治风寒感冒。

冰糖鸡蛋治感冒

材料:鸡蛋1个,冰糖30克。

做法:将鸡蛋打破,同捣碎的冰糖混合调匀。临睡前用开水冲服,取微汗。

功效:养阴润燥,清肺止咳。治感冒,症见流清涕,咳嗽,发冷等。对小儿流鼻血亦有效。

滴大白萝卜汁治感冒头痛

材料:大白萝卜

做法:将大白萝卜洗净,捣烂取汁。滴入鼻内,治各种头痛,饮用,治中风。

功效:治感冒头痛,火热头痛,中暑头痛及中风头痛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冬季感冒的小偏方

感冒是一种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现在正值深冬,正是普通感冒的多发时节,相信现在不少的朋友已经被深冬的凉气给冻感冒了,感冒并不是一件好受的……详细>>

冬季感冒常发 八个方法帮你防感冒

冬季气温变化大,很多人都会中招,患上感冒。一些人会说,为什么有的人一年到头不感冒,而自己却经常中招呢?其实人家是要防治感冒的方法,下面我……详细>>

冬季感冒多属于风寒型

临床实践表明,西药治疗病毒性感冒的效果并不好,而中药对防治此类感冒具有较好的疗效。于是,不少人就走入了另一个误区——感冒了不去医院诊治,……详细>>

治疗感冒的10个小偏方

先以文火煎煮荆芥,苏叶,茶叶,生姜,15-20分钟后,加入红糖待溶化即成。每日2次,量不拘。发散风寒,祛风止痛。治风寒感冒,症见畏寒,身……详细>>

冬季感冒别碰这八种食物

无论是高糖的水果还是甜品点心,在感冒期间都要禁食。甜食不但会增加痰的黏度,增加痰的量,还会导致腹胀,抑制食欲。高糖水果有芒果、葡萄、荔枝……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