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月经期间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2017-03-29 11:09:04      

感冒分好多种,治疗感冒有时可以不用太依赖药物,有些食物对发烧,咳嗽及鼻塞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经期感冒吃什么

洋葱

洋葱具有辛辣味,当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生姜

生姜性味辛温,发散解表,属于解表药,生姜能消炎,散寒,发汗,缓解流鼻涕等感冒症状,更适合风寒感冒患者。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菌及提升抵御疾病的能力,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清热化痰的功效,所以用于风热感冒比较合适。

治疗感冒的食疗食谱

洋葱虾泥

调料:虾仁30克,蛋清1个,洋葱20克。

调料:沙茶酱适量。

做法:1、虾仁去除沙线,洗净,沥干水分剁碎,加入蛋清调匀,洋葱洗净后切丁,剁碎拌入虾泥中。

2、将拌好的洋葱虾泥上锅蒸5分钟,取出后用沙茶酱拌匀即可。

洋葱炒土豆片

材料:土豆400克,洋葱200克,芹菜50克。

调料:香菜,盐,胡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洋葱剥皮,洗净,切碎末,香菜,芹菜洗净切碎末待用。

2、土豆洗净,上火烧煮至嫩熟,捞出放凉,去皮,切薄片,待用。

3、炒锅置火上,倒油烧热,放入土豆片煎炸至一面金黄,加入洋葱末,芹菜末,香菜末,再调入盐和胡椒粉。

4、将土豆片翻过来炸另一面,待土豆片炸至金黄时,盛出即可。

生姜豆芽粥

材料:黄豆芽50克,大米100克。

调料:生姜适量。

做法:1、将生姜洗净,切成细丝,黄豆芽洗净,除去根须,大米淘洗干净。

2、将大米,黄豆芽,生姜同放铝锅内,加清水适量,置大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煮35分钟即可。

薄荷粥

材料:薄荷20克,大米10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鲜薄荷叶去老,黄叶片,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待用。

2、大米淘洗干净,直接放锅内,加水适量。

3、锅置火上,先用大火煮开,改用小火慢煮,米烂粥稠时,倒入薄荷叶及适量冰糖,煮开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洋葱具有辛辣味,当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菌及提升抵御疾病的能力,有开胃……详细>>

月经期间上火吃什么

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疼痛、用一匙酱油漱口,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月经期间上火吃什么 注意饮食宜忌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综……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都或多或少会有不适,但是这也是女性一生中最好的排毒时机,月经期容易腰痛、食欲不好,这时要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