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要预防的6种疾病

2017-03-24 13:37:22      

1、骨质疏松

绝经后第一年骨质疏松症发生率可达22%,绝经满5年发生率可达45%。

2、超重和肥胖

女性在更年期,体重至少会有5斤左右的增长。而腰腹脂肪增加形成的“苹果型身材”,正是许多慢性病的始作俑者。

3、糖尿病

更年期和糖尿病有着密切联系。没有家族史的女性,会因更年期症状,出现饮食不规律使得体重增加,最终增加胰岛素抵抗,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而对于本身有遗传史、高血压、高脂血症、体型偏胖的女性来说,更年期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且难以控制。

4、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有了雌激素这把保护伞,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心脏病、突发中风的几率低于男性。而更年期后情况就很糟糕。绝经后妇女的心血管病发病率比未绝经同年龄段的女性高2-6倍。

5、妇科疾病

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妇科病也在更年期偷偷来袭。比如功能性子宫出血,另有约30%的更年期女性会发生阴道炎。

6、乳腺癌

更年期和乳腺癌的关系也“相辅相成”。第一,女性到更年期后,乳腺癌的发病率会上升;第二,乳腺癌的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几率也会更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需警惕这8种疾病!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能力与性活动正常的时期,经过生育能力和性活动渐渐减少到完全停止而进入老年期的一个过程,又称围绝经期,大多数女性出现在……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警惕这8种疾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的减少,对血管的保护作用减退,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包括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提早防治6种病

更年期和糖尿病有着密切联系。没有家族史的女性,会因更年期症状,出现饮食不规律使得体重增加,最终增加胰岛素抵抗,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而对于……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预防哪些妇科病?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较之前变化比较明显,身体一时接受不了,对神经血管功能也造成一定影响。像免俗潮红、畏冷、头晕、耳鸣、眼花、思绪倦怠、嗜睡等……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得哪些疾病

妇女到了绝经期前后,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常会发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其中以抑郁和妄想最为突出,以往统称为更年期精神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