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细数更年期女性养生的9大最佳时间

2017-03-24 13:35:25      

最佳起床时间

早晨5-6点钟是人体生物钟的高潮,体温升高,此时起床会精神抖擞。

最佳饮水时间

起床后饮水既可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又可稀释血液,有洗涤肠胃,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餐前一小时喝一杯水,有助于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睡前喝水,可冲淡血液,使血液循环通畅。

最佳工作时间

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时工作的效率最高,一般而言,上午适于脑力劳动,下午适于体力劳动。

最佳锻炼时间

一般下午4时以后是进行体育锻炼的最佳时间,这时人体耐力上升,肌肉温度高,血液黏滞性最小,关节最灵活。

最佳午休时间

人脑的活动能力在下午一点左右低落,所以此时午睡最好了。

最佳减肥时间

饭后一小时左右,缓步行走20分钟,有利于消耗热量,以利于减肥。

最佳刷牙时间

应在饭后三分钟内进行,因此时口腔内细菌分解食物残渣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会腐蚀和溶解人的牙釉质,此时刷牙效果最好。

最佳吃水果时间

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有益无害,饭后两个小时吃水果其营养成分最容易吸收。

最佳喝牛奶时间

牛奶中含有一种成分,具有催眠,镇静作用,因此睡前喝一杯牛奶,既可补充营养,又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更年期女性养生的9大最佳时间

早晨5-6点钟是人体生物钟的高潮,体温升高,此时起床会精神抖擞。详细>>

细数更年期女性养生的9大最佳时间

早晨5-6点钟是人体生物钟的高潮,体温升高,此时起床会精神抖擞。详细>>

细数更年期女性养生的9大最佳时间

一般下午4时以后是进行体育锻炼的最佳时间,这时人体耐力上升,肌肉温度高,血液黏滞性最小,关节最灵活。详细>>

女性养生 黄豆更年期妇女良药

更年期妇女良药黄豆是更年期妇女的天然药物,它既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又不会有致癌危险。详细>>

更年期女性养生6行动

掌握少糖、少盐饮食、选好油(拒反式脂肪酸、少动物脂肪,选天然植物油)、多蔬果、坚果、糙米类食物,养成“天天五蔬果,三餐饮食聪明吃”原则,……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