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常玩手机易致6大健康问题 学会这招可降低危害

2017-03-26 08:54:12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之前玩手机的人都必须要注意了,睡前玩手机的危害十分大。由于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喜欢躺着玩手机,这样睡前躺着玩手机的话的危害,尤为严重。有这种生活习惯的人,应该及早的改正过来,千万不能在睡前玩手机,更不能睡前躺着玩手机了。下面,我们就说说玩手机的危害以及如何减少这危害。

玩手机危害多

1、引起近视

如果在睡前玩手机的话,会对我们眼睛造成严重的损害。因为睡前玩手机的的话,眼睛和手机显示屏的距离会变得相对较近近,倘若我们还是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话,我们的眼睛和手机的距离将会更近。当我们专心致志的看着手机屏幕的时候,眼睛中的水分会挥发的很快,这样的话眼睛就容易出现干涩和刺痛的感觉。

2、损害皮肤

现在的手机屏幕的保护膜是非常不卫生,保护膜上通常含有许许多多的细菌,手机塑料壳上也会有吸附很多的粉尘和细小颗粒。当我们睡前玩手机尤其是躺着玩手机的时候,这些细菌和粉尘颗粒会直接面对着我们的脸,当玩过一段时间的手机之后,我们经常会发现,我们面部的皮肤会变得十分的油腻。甚至一夜过后,早晨的你会发现莫名其妙的脸上多了一个痘痘,其实这些都是手机屏幕上的细菌和粉尘颗粒落在我们的脸上导致的结果。长此以往我们面部的皮肤会变的十分的粗糙。

3、影响眼睛

俗话说的好,手机虽小,辐射却大。当我们睡前玩手机的话,我们的眼睛会暴露在手机辐射的蓝色光线中,这种蓝色光线会扰乱我们的睡眠习惯从而导致我们无法正常入睡。在我们的眼睛中存在着接受这种蓝色光线的器官,我们称之为“黑视蛋白”。黑视蛋白作为一种受体,对于蓝色光线十分的敏感,蓝色光线经常照射眼睛会让抑制我们睡眠所需要激素的产生。倘若躺着玩手机的话,那么辐射的程度只会加大。那些吸收在人体内的辐射,随着时间的日积月累,肯定会对我们的眼睛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

4、伤生物钟

现在的手机可以说是比以前的手机先进的多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对我们生活的冲击尤为剧烈,现在的手机中各种各样的手机游戏、视频和电子书已经完全霸占了我们的睡眠时间,往往有的人在睡前玩起手机就会忘了时间。原本白天就被学习和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晚上睡前还在玩手机,只能导致我们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人体的生物钟遭到了完全的破坏,人体生物钟的破坏直接导致自己内分泌的失常,脸上有斑,出现痘痘,以及女性经期的紊乱。

5、伤关节

我相信很多人睡前玩手机的姿势,基本都是双手托举这手机吧。这样的姿势容易让人四肢僵硬,当我们的注意力从手机中缓过来的时候,会发现我们的手臂已经不能动了或者非常的酸疼了,这是由于血液对手臂的供应不足导致的。长此以往,会损伤我们的肘关节,影响我们的健康的身体。

6、慢性劳损

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如何减少睡前玩手机的伤害?

首先,不要侧躺身体玩手机。侧躺对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另外,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出现膨胀感,易出现短时性影像重叠。

其次,要调低手机屏幕亮度。晚上躲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灯光调低,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度太大,会使眼睛疲劳。屏幕最好是向下倾斜45度,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眼睛,最好向下倾斜45度左右,不要向上倾斜,否则脖子拖力,伸久了会酸痛。此外眼睛要与手机保持30cm到50cm的距离。

再者,尽量将手机调至夜间模式。晚上把浏览器,阅读器等调至夜间模式,最好选用冷色调,避免使用暖色调的颜色背景,两种颜色的色差越大,就越费视力,黑白的色差大,最费眼睛。不要俯卧玩手机,保持俯卧的姿势玩手机,会影响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还有可能造成颈椎以上惰性缺血,此外,俯卧的姿势易诱发疲劳,难以进入睡眠状态。

最后,晚上玩手机要开灯。正常情况下,人在看近距离的东西时,瞳孔应该缩小,但天黑的情况下人的瞳孔会散大,所以抹黑玩手机与眼睛的生理要求相反,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度太大,会使眼睛视疲劳,所以,晚上玩手机的朋友们还是开灯吧。

如果非要玩手机,还是选择仰着玩吧。睡前玩手机对健康影响相对较小的姿势只能是仰着玩手机了,这样的姿势下身体各部位都会比较舒适,除了胳膊悬空易酸麻,可以用被子或者抱枕在手肘下形成支撑,但是要小心手机滑落砸中面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玩手机伤害 玩手机危害 玩手机

低头玩手机等于扛一袋大米?造成的3大危害你可知

很多人在新的一天刚开始的时候,睁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手机,在公交车上或者是地铁上,也会时不时的玩着手机,就连上个厕所也会顺便带着手机去。……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经常躺着玩手机危害大,身体会出现这6种可怕变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其中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但随着习惯的养成,我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详细>>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