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绝经后怎么保养

2017-03-17 15:32:38      

1、保证充分的睡眠

充分的睡眠可以通过大脑皮层,使内分泌轴的活动更为和谐,雌激素的释放与分布更加均衡,女性青春魅力可望长驻。

2、乐观的生活态度

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3、善待自己的身体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4、定期健康检查

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5、均衡的营养

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6、足够的运动

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7、需注重补血养血

绝经后女性饮食太差,会增加患贫血的危险。研究人员表示,对老年女性而言,应及早发现贫血症状,尽早通过饮食调理,加强铁、维生素B12和氨基酸类营养的摄入,同时接受必要的治疗,可以控制老年女性贫血病情。

8、想办法延缓更年期

女性绝经前后常常出现月经紊乱、性欲低下、提前出现绝经、皮肤失去光泽、腰酸背痛、骨质疏松,这些更年期的症状都与卵巢早衰有直接的关系。多吃黄豆、黑豆等豆类,能降低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保养卵巢;多吃补肾、养巢、调雌功效的食物,如黑米、何首乌、紫葡萄、乌骨鸡等。少食糖和脂肪食品,特别要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绝经后怎么保养

女性绝经后要定期体检,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妇科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乳腺、阴道、子宫、输卵管、卵巢等。详细>>

女人绝经后问题特别多,得及时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

女性在到了年龄后会进入绝经期,而此时因为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量减少器官走下坡路,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困扰着女性,使她们烦恼焦虑。所以在进……详细>>

45岁绝经和55岁绝经,哪个衰老速度更快?

月经伴随着女性半生,一般女性45岁左右开始绝经,这是自然规律,根本无法抗拒。绝经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或完全丧失,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有部分女……详细>>

慢跑后的保养知识

对于正在减重的人,运动后除了水以外还是可以补充醣分,并避免蛋白质分解而消耗肌肉,但总卡路里尽量控制在300卡左右。若是饿着肚子睡觉,隔天……详细>>

女性保养 绝经期的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 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要留意吃些核桃、花生、松子、腰果等……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