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人参的种类

2017-03-16 17:07:52      

人参的种类

在服用人参之前,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人参的种类有哪些,服用方法有哪些,服用之后的效果又有哪些。具体的如下:

一般,我们将人参分为两种,分别是人工栽培的园参以及野生的山参。如果根据不同的炮制方法来进行分类,那么又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红参、白参、糖参以及晒参;如果是根据产地的不同进行分类,那么分为中国产的和朝鲜生产的。

红参:这种制作方法是将新鲜的人参放在高温中蒸汽大约两个小时,全熟之后进行干燥,最后去除须末进行压制成为不同的形状。这种方法制作成为的人参性温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要特别是具有很好的补气、温补的效果,特别适合进行急救回阳。

白参:这种炮制方法的材料大多都是选择质量比较次的高丽参,用开水烫煮一会之后晒干就可以了。

糖参:将新鲜的人参用针进行扎孔,然后放入糖水之中浸泡,最后晒干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制作成为的人参非常的平和,所以效果也好似比较差的,比较适合在日常生活中滋补身体,具有一定的保健脾肺的功效。

晒参:一般都是选择人工培植出来的人参进行烘干,性平,具有很好的补气以及生津的功效,服用之后能够滋补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的种类有哪些

红参:这种制作方法是将新鲜的人参放在高温中蒸汽大约两个小时,全熟之后进行干燥,最后去除须末进行压制成为不同的形状。这种方法制作成为的人参……详细>>

人参的种类有哪些?

一般,我们将人参分为两种,分别是人工栽培的园参以及野生的山参。如果根据不同的炮制方法来进行分类,那么又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红参、白参、糖……详细>>

人参皂甙?

人参皂苷(Ginsenoside)是一种固醇类化合物,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详细>>

土人参?

人参,我们都知道啦?不过土人参,这个,你又了解多少呢?人参有那么多药用价值,那么土人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人参果种植?

人参果因在《西游记》中提及,被人们称为仙果。吃了人参果肯定不能长生不老,但人参果取了个吉祥的名字,又因为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深受大家……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