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2017-03-16 16:28:10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1、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

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来打球、跳舞或打太极等,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做,持之以恒。这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2、多吃蔬菜和粗粮

很多的蔬菜都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的,例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富含纤维的这些食物对于人体肠道是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胆固醇的快速排出。

另外,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3、确保日常饮食含异黄酮和硼

雌激素水平低会引起不适感,而异黄酮和硼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每天摄入30~50毫克从植物中来的异黄酮(如蜂蜜、豆腐和豆奶中),以及吃富含硼的食物,如苹果、甜豆荚和葡萄,可以防止雌激素水平降低。

4、尽量多吃鱼虾和豆类

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5、学会自我认同

日常生活要轻松愉快,明白更年期是人生必经阶段,了解更年期会出现的各种症状,有了心理准备后,进入更年期以后的女性就更应以冷静的态度和平常心去看待更年期所遇到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并认同已经发生改变的自己。

这样及时做好心理调整,缓解心理症状,平安渡过,即使出现诸多不适,也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解决,不用带来心理压力。

6、增加钙铁摄入量

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骨组织合成代谢下降,因此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另外,妇女每天摄入1000毫克的钙,可以使血压的舒张压下降约6%。钙还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来打球、跳舞或打太极等,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做,持之以恒。这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症状。详细>>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详细>>

女人更年期如何调理养生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加班熬夜是常事,而睡眠不足会导致阴血亏损,虚火内炽,加快女性更年期衰老。详细>>

女人更年期怎么办?专家教你更年期怎样健康又美丽

女性更年期是人体机能自然而然发生的一种现象,女性40岁以后,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更年期就悄悄的来了。更年期症状有上百种表现形式,最早……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