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多吃4类食物

2017-03-16 16:24:15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多吃4类食物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研究发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特别是维生素B6、维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头痛、脾气急躁、易激动的表现。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女性的精神调节。

可选择全麦面包、麦片粥、玉米饼等谷物,橙、苹果、草莓、菠菜、生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果蔬也含大量维生素。

2、增加蛋白质类食物

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不适。

3、富含铁质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造成铁摄入不足,导致女性情绪急躁易怒。

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海鲜等。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

4、富含钙质的食物

钙有抑制脑神经兴奋的作用,当大脑中没有充足的钙时就会情绪不安,容易激动。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同时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

钙质食物主要来源如牛奶、骨汤、各种豆类及豆制品。特别注意的是,大豆中含有异黄酮,是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除补钙外,还可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症状 4类食物预防更年期提前

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海鲜等。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详细>>

更年期的症状 4类食物预防更年期提前

月经紊乱是绝经过渡期常见的症状,其表现症状多取决于卵巢功能状态的波动性变化。由于稀发排卵或者无排卵,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持续时间长……详细>>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在生活上有规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和劳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贫血

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等。详细>>

送给母亲的健康经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母亲节来临,给母亲送什么礼物好呢?相信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送什么礼物都不及母亲的身体健康重要。不少女人当了母亲,到了40岁左右都面……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