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还需要避孕吗

2017-03-16 13:24:45      

当然需要避孕,因为进入更年期的前几年,包括绝经后一年之内,还是有怀孕的可能,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还要做好避孕措施。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更年期女性的避孕方法:

1、避孕套,阴道隔膜,女用避孕套等外用避孕工具可选用。如果阴道干燥,可在避孕套上涂避孕药膏,既加强避孕效果又能润滑阴道。

2、采用体外排精法或会阴尿道压迫法避孕。因月经紊乱,安全期避孕容易导致避孕失败,所以不宜用安全期避孕。

3、采用各种外用杀精剂,如外用避孕药膜或避孕栓剂等。因口服避孕药对身体的脂肪和糖代谢有一些影响,更年期妇女不建议服用,服用后发生冠心病、血栓症的机会可能增多。

4、原采用宫内节育器,如属金属单环,可继续使用,至绝经后0.5~1年内取出。更年期妇女往往月经紊乱,排卵没有规律。因此在避孕方面有很多与年轻妇女不同之处,应选择对内分泌功能无影响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还需要避孕吗

当然需要避孕,因为进入更年期的前几年,包括绝经后一年之内,还是有怀孕的可能,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还要做好避孕措施。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的妇女还需要避孕吗?

不少更年期的妇女以为,自己已经停止排卵了,就可以不做避孕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还有生理需求,是否还需要避孕?

近些年来,“更年期”不断地走进公众视野,俨然成为话题的中心,尤其是在女性群体里,更年期女性不在少数,其实,这并不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正常……详细>>

更年期女性还需要避孕吗?如何保健?

更年期泌尿生殖道处于萎缩状态,抗感染能力弱,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泌尿道的感染和阴道炎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生殖系统方面的不适……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要做避孕吗

处于育龄期的女性可能因为多种原因而采取暂时的避孕措施,以推迟孕育计划,这已经成为现代人常见的现象之一。我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功……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