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服用人参的方法很多

2017-03-14 16:56:20      

服用人参的方法很多,大致有如下几种:

1、炖服:将人参切成2分厚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于锅内蒸架上,蒸炖4~5个小时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干凉可口,为最简单的服用方法。

3、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日吞服,一般用量每次服1~1.5克。

4、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之,闷盖约五分钟后既可服用。重复冲服,直至没有参味为止。

5、泡酒:将整个人参或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白酒浸泡15天,每日服用。

6、炖煮食品或小菜:可以和瘦肉、鸡、鱼等烹炖,除滋补强身外,更美味可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人参要辨体质

将整支人参或切成薄片的人参洗净后放入容器中,先加一些清水浸泡约20分钟左右,再加入清水,量以稍高于人参为度,然后盖上盖子,用火煎熬1小时……详细>>

怎么安全服用人参?

人参用法很有讲究,运用得当,可起到大补元气的作用;如运用不当,则可能引起烦躁、眩晕、出血等不良反应,甚至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那么,怎样……详细>>

怎么服用人参滋补效果好

人参能大补元气,拯危救脱,为治虚劳第一要品,故常用于元气欲脱,神疲脉微之症。凡大病、久病、失血及汗、吐、下等导致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大法……详细>>

哪些人不宜服用人参呢?

身体健康的人当以饮食和体育锻炼为强身之良策。若多服、过服人参非但无益于健康,而且会招致疾病。尤其是婴幼儿、少年儿童、血气方刚的青壮年,更……详细>>

怎么服用人参滋补效果好

人参能大补元气,拯危救脱,为治虚劳第一要品,故常用于元气欲脱,神疲脉微之症。凡大病、久病、失血及汗、吐、下等导致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大法……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