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人参的功效

2017-03-14 16:18:31      

人参的功效

1、具有调节大脑皮层的活动功能和抗疲劳的作用。

2、能解除酒精、水合氯醛、巴比妥及氯丙嗪的毒性,可防止因长期服安眠药等药物而产生的毒副作用。

3、人参可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双向调节作用,对过度兴奋的神经具有安定作用,适用于长期失眠的患者,同时对抑郁症的患者也有较好的疗效。

4、人参有一定的抗癌、防癌作用,能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命。

5、能显著提高人的机体免疫功能,对易发生感冒的患者或易发生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6、动物实验表明,人参能提高动物在各种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服用过人参的动物更能适应严寒、高温、射线、细菌、病毒等的干扰和侵袭。

7、人参可双向调节血压,能使人的血压趋于正常。某些品种的人参(如野山参)还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可用于心力衰竭患者的急救,如临床常用的“独参汤”、“参附汤”就是专门用来抢救心衰患者的。

8、人参还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功能,可以促进消化、增进吸收,同时对肝脏、肾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狗人参丸的功效

海狗,也称海熊、腽肭兽。海狗是生活在海洋里四脚哺乳动物,因其体型像狗,因此得名海狗;由于又有些像 熊,因而又名海熊。其实,海狗与海狮亲缘……详细>>

人参果功效 生津止渴补脾健胃的佳品

人参果功效有哪些?人参果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而人参则是一种滋补佳品。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必定是因为它……详细>>

人参的功效

人参可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双向调节作用,对过度兴奋的神经具有安定作用,适用于长期失眠的患者,同时对抑郁症的患者也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人参怎么吃最发挥功效?食用人参注意5禁忌

人参是我们熟悉的保健中药材,是国家三大中药国宝之一,性凉味甘,有大补元气、安神补脑、补脾生津的功效。但人参有不同的制作工艺,故有不同的成……详细>>

人参的功效人参 怎么吃健康

慢性疲劳到底是什么?比如说气虚,中医叫“神疲乏力,气短懒言”,我们讲人参是补气的,你要是这样的人,你用人参才管用,才是对症的。对于气虚的……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