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番茄红素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2017-03-14 15:22:46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里,是离不开番茄的,日常饮食中都在吃,所以番茄可是个好东西。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对男人的作用可是相当大的,对男性具有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所以要有事没事多吃点西红柿,做饭的时候也放西红柿。

1、防治前列腺疾病

男性朋友吃番茄红素是可以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因为本身男士朋友的睾丸里的番茄红素浓度是很低的,这样的话是不能抵御自由基对男士的侵害,纵使前列腺发生病变或者老化。在我们自身的身体里是不能合成番茄红素这种物质,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元素的需求也会跟着增加的,在我们的日常饮食里摄取的量也是很少的,所以要适当的补充一下番茄红素胶囊等方式。在一些调查研究的结果里,都会发现对番茄红素摄入比较低的,男士们患前列腺疾病的几率就高。

2、保护心血管,防止动脉硬化

其实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番茄红素都有保护心血管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主要原理就是番茄红素阻止血液中的一些脂蛋白氧化,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3、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番茄红素可以提高男性生殖器精子浓度的多少,还有精子的活跃性,使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增加,从而减少了不育的现象,保护男性朋友健康。

4、解酒

不管是办事还是朋友聚会,一般在桌面上是少不了酒的,番茄红素对男人的作用是可以解酒的。在喝完酒之后,酒精就会在人体内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就会产生很多的自由基,在此时可以服用番茄红素,就起到解酒的作用,从而能达到减轻酒精对肝脏等器官的损害,还能减轻酒精带来的头痛,呕吐等现象。如果平时就有吃番茄红素,那么就会很能喝。

由此可见,番茄红素对男人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男性为了自己的健康,应该多多服用番茄红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不好 吃番茄红素

新近科学家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减慢,男人体内的番茄红素骤减,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番茄红素,前列腺无法被充分保护,就会氧化"生锈……详细>>

经常吃含番茄红素的食物,会有这9大惊喜等着你

番茄红素是类胡萝卜素,会使食物呈红色。番茄红素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免受伤害。番茄红素天然存在于几种水果和蔬菜中,可以帮助改……详细>>

番茄红素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因为害怕农药,喜欢去皮后食用番茄。事实上,番茄属于茄科果实,其农药残留在各种蔬菜中最少,不必过于担心农药残留问题。由于番茄果皮很薄……详细>>

番茄红素服用量每天是多少

番茄红素服用量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事实上他对于我们补充足够的番茄红素至关重要。而且番茄红素服用本身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只有……详细>>

老人日常保健如何吃番茄红素

到中年以后,机体由盛渐衰,逐步出现各器官的退行变化,40-50岁是肠道,心脑血管,前列腺,癌症的易发年龄期。由于身体机能衰退是日积月累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