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经期可多喝5种茶

2017-03-13 15:38:43      

众所周知,菊花茶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因此不少女性喜欢喝菊花茶。不过女性在月经期时,在饮食上会有众多的禁忌,因此不少女性朋友们问来月经期可以喝菊花茶吗?适合女性经期喝的茶有哪些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专家指出,菊花性寒,因此女性经期不宜喝菊花茶。

女性经期本身身子虚弱,不宜碰寒冷的食物或者茶,经期受寒气容易会引起痛经、寒滞血瘀、不利于血液循环造成月经少流出不通畅等不良症状。所以经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菊花茶。另外,以下四种人不宜饮用菊花茶,要注意忌口。

1、脾胃虚弱者

菊花茶性寒,脾胃虚弱者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这类人群喝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

2、寒性体质者

寒性体质者畏寒怕冷、身体孱弱、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即使夏季也会有手脚冰凉、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菊花茶性寒,只会加重其症状,对健康不利。

3、过敏体质者

有的人会对菊花茶过敏,如果一旦喝了菊花茶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因此那些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不仅没有功效反而会有副作用,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4、伤寒感冒者

一般情况下,伤寒感冒者都是因为着凉引起的,而菊花茶的属性决定此种感冒患者不适合喝。另外,感冒并伴有咽喉炎者更加不能喝菊花茶了。菊花茶具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感冒的人喝了之后就会加重咽喉炎症的作用,从而使得患者复原的时间减慢,也会降低复原的质量。

适合女性经期喝的5种茶

1、红茶

红茶是暖性茶,有暖胃的作用,尤其适合经期女性饮用。

2、熏衣草花茶

熏衣草花茶对女性痛经有非常好的疗效,一般在月经来的前3-4天开始喝薰衣草花茶,每天在睡前1小时饮用,一直到月经停为止。

3、玫瑰花茶

喜欢喝花茶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最好选择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能理气调经,缓解阵痛,排毒养颜,有效解除经期综合症。在月经期常常被情绪低落、小腹疼痛等不适困扰着的女性朋友,不妨喝点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功效的玫瑰花茶。

4、月季花茶

月季花本身就具有理气、行血调经等作用。因此如果经期小腹胀痛,乳房疼痛的话,则建议多饮此茶,定能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具体做法为先把月季花(5朵)用文火煮沸,然后去掉渣,加入适量的冰糖,在同黄酒(10豪升)在小煮一会儿,然后趁热饮用就可以了。

5、枸杞红枣茶

枸杞红枣茶适合经期补血养气调理。红枣美容养颜,益气补血;枸杞被称为西夏奇果,有极其神奇的生命力。把红枣撕开放进杯子(可以泡的更出味),放进二十来粒枸杞。开水冲泡趁热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经期可多喝5种茶

菊花茶性寒,脾胃虚弱者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这类人群喝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详细>>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对疏肝解郁很有帮助。决名子茶:决名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详细>>

来月经能喝菊花茶吗 经期喝什么茶好

有的人会对菊花茶过敏,如果一旦喝了菊花茶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因此那些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不仅没有功效反而会有副作用,对自己……详细>>

来月经能喝菊花茶吗 经期喝什么茶好

菊花茶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详细>>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睡前喝太多的水,第二天早晨起床眼睛就会浮肿得像熊猫一样,民间有一方法: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这种浮肿现象。此……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