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女性更年期的敏感地雷

2017-03-13 15:20:25      

相信更年期对每一位女性都是必须经过的人生一个小阶段,当让这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抗更年期综合征!绝经早期主要表现为血管舒缩综合征;晚期(>5年)相继出现各器官系统衰老性疾病。

一、雌激素缺乏相关的症状

血管舒缩综合征,(血管舒缩综合征:绝经后1~5年间发生率75~85%。<25岁行双卵巢切除后,1~6周的发生率76%)系指因雌素匮乏、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引起以阵发性发作的轰热、潮红、自汗和心悸为特征的症候群。

潮红发生机理:

①下丘脑视前区GnRH神经元与相毗邻体温调节神经元(Thermoregulatory neurons)有直接地突触和神经连结,故GnRH神经元功能变化将波及后者;

②绝经后雌素缺乏,反馈性地引起去甲肾上腺素活性增强,从而激发GnRH的释放活性经神经连结引起散热机能(heateoss mechanism)的活跃。潮红发作与GnRH波动性和去甲肾上腺素活性波动有关;

③中枢神经系统和下丘脑内多巴胺和β-内啡肽能活性降低。

二:各器官系统衰老性疾病

1。性征退化和性器萎缩:外阴干枯、阴毛脱落、白色病损、外阴瘙痒、继发感染、性功能减退、膀胱、直肠膨出、子宫脱垂等。部分妇女出现多毛、脂溢、痤疮等男性化症象。

2。乳房萎缩、下垂,乳头乳晕色素减退:乳房坚挺性减弱,组织软塌。

3。皮肤粘膜:干枯、多皱、毛发脱落、色素沉着和老年斑、易发皮肤病。口干、咽峡炎和声音嘶哑。

4。心血管系统:包括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栓塞性疾病发生率随绝经后年龄增长而增高。≤55岁妇女冠心病发生率低于同龄男性5~8倍。

生理异常表现为头痛、头昏、心悸、胸痛、胸闷、失眠、多汗、面部阵阵潮红、四肢麻木、脚手掌心潮热出汗、寒热兼作、食欲减退、胃肠功能紊乱、便秘、月经紊乱和性功能减退等。精神异常早期表现为敏感、多疑、烦躁、易怒、脆弱易哭、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等。随着病程延长,病情逐渐加重,出现情绪抑郁、坐卧不宁、大对细微小事过于计较,对自身变化过于敏感,反复回想以往不愉快的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敏感地雷

外阴干枯、阴毛脱落、白色病损、外阴瘙痒、继发感染、性功能减退、膀胱、直肠膨出、子宫脱垂等。部分妇女出现多毛、脂溢、痤疮等男性化症象。详细>>

更年期危害大 女性更年期后怎么调理身体

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情绪容易多变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经常失眠多梦、心神不定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会出现各种内……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患高血脂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

每个女人都希望更年期来得越晚越好。但快节奏的生活,让女性承担着越来越重的压力,加之环境污染不断加剧,这些都对女性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威胁。……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 5招助女性轻松过更年期

上述就是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的几种表现。女性朋友们是否也有以上情况呢?那么到底女性应该如何轻松度过更年期呢?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减少,最后绝经。也可能出现经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断,然后逐渐减少而停止。月经突然停止较少见,对于异常出血者,……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