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更年期来临前的症状 更年期保健有方法

2017-03-13 14:11:16      

更年期来临前有什么症状?

1、注意力涣散

激素波动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2、指甲变化

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

3、眼睛发干

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4、疲劳乏力

体虚、疲劳和浑身没劲都是激素大幅波动的最常见症状之一。

5、记忆差错

由于卵巢功能丧失,很多女性会出现短时记忆丧失,出现记忆差错。

6、难受想哭

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

7、紧张焦虑

焦虑也是更年期一大信号,具体症状包括:颤抖、出汗和易受惊吓等。

8、易怒好斗

易怒好斗是最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

9、情绪不定

卵巢功能丧失,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女性产生忧伤、抑郁等情绪波动。

10、妄想患病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

更年期女性怎么保健?

1、注意合理饮食

多食蛋白质类食品,如牛奶、豆浆、蛋以及新鲜蔬菜瓜果,每日补充少量的钙片。

2、防治月经失调

防治月经失调对更年期后的出血,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异常现象,要及时诊治。

3、定期体格检查

进行定期体格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将可能出现的器质性疾病消除在萌芽时期,必要时给予药物治疗。

4、劳逸结合

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不看惊险和悲惨的影片,以保持良好的睡眠。

5、保持乐观情绪

加强夫妻间的安慰与沟通,同时也要努力克制自己的不良脾气,保持心态平衡,有规律地安排好个人的生活。

6、加强体育锻炼

参加气功、太极拳、体操、慢跑等户外活动,可增强体质和植物神经的调节能力。各种户外的社会活动,则可以陶冶情趣。应该寻找一种新爱好,充实业余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来临前的症状 更年期保健有方法

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详细>>

更年期来临前有什么症状?

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详细>>

更年期来临前有什么症状?

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详细>>

更年期来临前的症状

由于卵巢功能丧失,很多女性会出现短时记忆丧失,出现记忆差错。详细>>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在的改变上被反应出来。因为这时人体的精神、神经系统出现易疲劳、记忆力减退、易激动、易发脾气、思想不集中、抑郁、焦虑、甚至有厌世感、……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