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如何保养

2017-03-13 10:57:51      

更年期如何保养?

1、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来打球、跳舞或打太极等,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做,持之以恒。这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2、忌外阴不洁

女性到了更年期,因缺乏雌激素的支持,阴道粘膜的酸碱度改变,抵抗力会降低,易发生阴道炎症。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外阴清洁,以预防感染。

3、忌滥用药物

更年期女性绝经前如果长期接受甲状腺素治疗,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而且还会增加晚年时髋骨骨折的危险。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中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切忌滥用。

4、忌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会加重神经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导致更年期症状更为严重。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不要总是忧心忡忡,要学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5、忌产乳过多

更年期女性如果年轻时若产乳过多,易耗伤精血,造成肾阴不足之症,使更年期来之过早或持续时间过长,症状加重,易于衰老。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保养,适当滋补肾阴。

6、尝试自我宣泄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情绪总会有起有落,并且会通过某种途径宣泄。事实证明,善于宣泄的人往往身体健康,而不善于宣泄的人则往往造成身体自损。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精神稳定性差、情感波动大,因此学会自我宣泄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多跟他人倾诉、交流、化干戈为玉帛,并学会制怒、换位思考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保养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乳头

乳头内陷的纠正方法同上,然后将准备好的半个挖空的核桃壳扣在突起的乳头上,用胶布固定,每天一次直到纠正为止。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乳头

如发现乳头短小,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乳头转动。对于伸展性差的乳头,可以每天用手指将乳晕处皮肤向上、下方牵拉,再向左、右方向牵拉,每天两次,……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 更年期保养妙招要牢记

适当的身体锻炼可减缓体力的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