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拔罐减肥具体的方法解析

2017-03-10 14:11:17      

脏躁症属于神经官能症里的一种。患脏躁症通常表现为血气亏耗、阴虚火盛、肝郁气滞等情况。女性出现情绪忧郁、心情烦乱、频繁打呵欠等情况时,不妨通过拔火罐方式来方式身心,改善不良情绪。

女性出现血气亏耗、阴虚火盛时很容易导致肥胖,而血气亏耗、阴虚火盛等现象均为脏躁引起,而脏躁中医中可以通过拔火罐方式进行治疗。下面一块儿来看看拔罐减肥具体的方法吧。

1、心血亏耗型脏躁症

症状:频繁打呵欠、精神萎靡不振、精神恍惚、舌淡无味、舌头发白、心烦气闷、睡眠不安。

取穴:心俞穴、膈俞穴、神门穴、内关穴。

方法:利用中口径玻璃罐,用闪火法来对相关穴位进行吸拔,每次持续5到10分钟,每天进行1次。

2、阴虚火盛脏躁症

症状:情绪喜怒波动大、咽喉干燥、脉搏细弱、小便黄赤、心情悲伤想哭、虚烦难眠、舌红、舌苔发白。

取穴:肾俞穴、三焦俞穴、三阴交穴、内关穴。

方法:同样是采用中口径玻璃罐,利用闪火法对相关穴位进行吸拔,每次持续5到10分钟,每天进行1次。

3、肝郁气滞型脏躁症

症状:舌红苔白、容易烦躁不安、心情悲伤想哭、脉搏弦细或者兼数、胁肋出现胀痛、神志昏朦。

取穴:肝俞穴、膻中穴、内关穴。

方法:用闪火法,以中口径玻璃罐对穴位每天进行10到15分钟的吸拔。

不同的肥胖类型选择不同的穴位进行拔罐,上述拔罐方法在治愈脏躁的同时让你在轻松快乐中瘦下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减肥具体的方法解析

脏躁症属于神经官能症里的一种。患脏躁症通常表现为血气亏耗、阴虚火盛、肝郁气滞等情况。女性出现情绪忧郁、心情烦乱、频繁打呵欠等情况时,不妨……详细>>

拔罐减肥有效吗 拔罐减肥穴位

在当下,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漫天飞,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顺利减肥成功,关键在于有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我认为比较健……详细>>

拔罐减肥有效吗?拔罐减肥的操作方法

拔罐减肥有效吗?拔罐减肥是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通过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的功能,使得体内脂肪快速分解,达到减肥的目的。拔罐减肥……详细>>

拔罐减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背部的穴位主要是选择闪火法,应该在每一个穴位上留罐大约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的实际那。拔罐的次数不能够太过于频繁,应该控制在每周两三次。详细>>

拔罐减肥的方法及作用

拔罐是我们见到最做的调理身体的方法。可是你知道吗?拔罐也可以减肥的!拔罐减肥是一种很有效果的中医减肥方法。对此,下面就来看看对拔罐减肥是……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