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上火怎么办 秋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2017-03-10 13:41:36      

秋季容易上火,因此日常在饮食中可以适当多吃些有助于下火的食物。

梨具有清热去火、滋阴润肺、去咳止痰等功效。此外梨中含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各种矿物质、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梨可生吃,也可炖食皆能发挥出不同的养生保健功效。

萝卜

民间把萝卜称为“小人参”,这可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哦。萝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是预防上火的好手。

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蛋白质、核酸等营养酸,而且其中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对促进心血管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

黄瓜

黄瓜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蜂蜜

蜂蜜自古就是一种滋补强身、美容养颜的保健品,其具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强大的功效。

海带

海带不仅有助于清除体内的积热,还可以对付因出汗过多出现的体力透支。海带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辅助降低血压、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大有裨益。

牛奶

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的症状,事实上牛奶不仅不会加重上火,而且因为牛奶中70%都是水份,同时牛奶性寒,因此多喝还具有清热去火气等功效呢。

柿子

进入秋季后另外一种具有缓解秋燥功效的水果也开始逐渐的上市,那就是秋季最常见的水果——柿子。我国中医指出,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同时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在秋季经常食用可起到很好的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的功效,除此之外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等功效也非常的明显。因此在秋季尤其是深秋季节,这个时候更应该多吃些柿子,以此来缓解秋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详细>>

上火怎么办 秋季上火吃什么

秋季天气干燥,受到秋燥 的影响,很容易引发上火,那么上火了怎么办呢?首先要补充足够的白开水,绿茶、冬瓜、芹菜、木瓜、银耳这些具有降火功效……详细>>

上火怎么办 秋季上火吃什么

柚子味甘酸、性寒,吃柚子的好处就是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详细>>

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苦瓜有清暑除烦的功效。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就夸它能“清心明目、益气解热”。苦瓜的苦是纯正而天然的,它具有独特的苦味成分可以起……详细>>

上火怎么办 夏季上火吃什么好

夏季还应该多吃一些这个季节的应季蔬菜,孔子认为“不时不食”说的其实就是吃应季蔬菜的好处了,夏季是很多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此时的瓜类主要有……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