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秋季上火怎么办

2017-03-10 13:41:35      

上火症状一:睡觉时手心发热

1、症状

开着空调睡觉,本以为宝宝会睡得很舒服很凉快,但是摸到宝宝的小手时,发现手心却是发热的。室内温度很适宜却还是发热?这是为什么呢?

2、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是属于内热所造成的上火。内热上火所带来的症状包括:手心发热,小便偏黄等等。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新陈代谢很旺盛,血液循环快,这时身体产生的热量需要通过体表来达到散热的目的。所以,如果孩子身体的温度比我们要稍微高一些,这也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但是如果孩子即使在不活动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可能就是内火过旺了。

3、方法

去火的老方法,便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等。在夏天,可以喝点绿豆汤。尿液变多的话,身体代谢所产生的排泄物也会较快地得到排除,一些上火的食物一定不要吃。

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处于合适的位置,不要让室内温度过高。夏天孩子的运动量不要过大,否则很容易出汗从而造成体内水分的流失。一定要多喝水,最好能够喝一些淡盐水,确保体内的盐分。

上火症状二:喝了很多水还是喊口渴

1、症状

在夏天,已经很注意让宝宝多喝水了,但是每次让宝宝喝了很多水之后,不久却又开始喊口渴了。一部分的原因的确是夏天太热了,但是不停地喊口渴,特别是在已经喝了很多水以后,这还正常么?

2、原因

在夏天热气在体内滞留,体热血热,脾脏上火从而导致了非常口渴。所以,即使在喝了很多水的情况下,仍然不停地喊口渴,不停地上厕所,可是症状却没有得到改变。

3、方法

夏季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首先还是要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同时要注意督促孩子去上厕所,即使将不需要的体内废物排出。

另外,给宝宝吃一些清热养阴的食物也是必要的。例如梨子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直接吃或者是炖成冰糖雪梨给宝宝服用都是可以的,这对于凉血去热有不错的助益。孩子的饮食上也要注意少油少盐,以清淡的菜肴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详细>>

上火怎么办 秋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梨具有清热去火、滋阴润肺、去咳止痰等功效。此外梨中含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各种矿物质、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梨可生吃,也可炖食皆能发挥出不同的……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合理饮食:合理的饮食搭配是防范宝宝“上火”的重要因素。宝宝平时要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详细>>

秋季准妈妈上火怎么办

多饮水。首先,准妈妈降内火要多饮水,令身体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令身体内部的毒素和垃圾都能够有效排出,帮助身体降火。详细>>

秋季准妈妈上火怎么办

准妈妈的身体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容易上火,而上火的诱因可分为内因和外因,内火是由身体内部的肝火、胃火、心火等导致的上火现象,内火与外火不同,……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