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盘点女性运动七大注意事项

2017-03-10 11:19:17      

我们都知道女性体力不如男性,所以女性的运动也不能和男性一样强,那么女性应该怎样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女性运动七大注意事项

一、运动前先卸妆,用中性清洁剂洗净脸部污垢,因为运动时如果脸部残留化妆品污垢,会造成毛孔阻塞。

二、运动时要注意护发,汗水、阳光和碱水是头发的天敌,运动后必须洗净头发。

三、户外运动时,为避免头发遭受阳光及盐分侵蚀,最好戴上帽子。

四、运动后要立即脱掉湿衣服,否则肩、背、胸上的暗疮会在湿衣服的摩擦下复发。此外,汗水粘附在皮肤上,容易长粉刺。

五、要选择清爽浴液洗澡,因为运动时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功能,使毛孔畅通,皮肤更光滑。运动后进行洁肤、爽肤、再润肤,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六、运动后半小时内,脸部仍会流汗,所以不要立即上妆。

七、由于阳光照射会加速皮肤衰老,经常运动的女性要长年使用防晒霜,避免皮肤与阳光过分接触。

人体的各种功能都需要不断地运用,而且是合理的和适度的运用,这种合理适度的运用就是对人体功能积极的、有益的锻炼。

各种健身活动成为人们休闲生活的方式,但在运动后,应避免进行下列活动,否则,你的健康可能会受到无意的伤害。

不要吸烟:

运动后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如果吸烟会使烟雾大量进入体内,运动后的机体需要的大量氧气得不到满足,因而更易受到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的伤害。氧气吸收不畅,还会影响机体运动后体力恢复,让人更感疲劳。

不要马上洗澡:

剧烈运动后如果洗冷水澡,皮肤会因突然受到刺激,使血管立即收缩,血液循环阻力加大,同时机体抵抗能力降低,人容易生病。洗热水澡则会继续增加皮肤内的血液流量,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轻者头晕眼花,重者虚脱休克,还容易诱发其他慢性疾病。

不要暴饮止渴:

大量喝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这样既会降低胃液的杀菌作用,又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而喝水速度过快,突然加重心脏的负担,会引起体内钠、镁等电解质发生暂时性紊乱,甚至可能出现心力衰竭、胸闷腹胀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有氧代谢运动的七大益处

所谓有氧代谢运动也称“等张运动”,是指以增强人体吸入、输送与使用氧气为目的的耐久性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大体与需要的氧气……详细>>

女性运动不当易使处女膜破裂

处女膜破裂并非只有在初次性生活时处女膜才会破裂,有不少外力状况下处女膜也会遭到破坏。有体操专家称,由于长期进行侧翻、大劈叉等动作,女孩子……详细>>

女性运动不当易使处女膜破裂

处女膜破裂并非只有在初次性生活时处女膜才会破裂,有不少外力状况下处女膜也会遭到破坏。有体操专家称,由于长期进行侧翻、大劈叉等动作,女孩子……详细>>

女性运动要穿内衣吗

当你穿上适合你的运动内衣时,立刻会有运动的感觉,使肢体在运动时得到充分锻炼。运动型内衣令人精神焕发,身体充满活力。详细>>

吃橘子的七大注意事项

据研究,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