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运动方式透露个人的性格特点

2017-03-09 15:42:47      

健身房是很多现代人的首选运动场所,特别是对于一些都市白领而言。这样的场地和气氛,能帮他们放弃光鲜的外表,排解孤独。

而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比如爬山、远足、骑马等,通常聪明、自信、乐观,对生活的掌控力较强,他们富于幻想、渴望自由,希望能摆脱现实生活中的束缚。还有一部分人,对花样繁多的家庭运动器材格外感兴趣,比如健康球、踏步机等,这类人往往思维比较活跃,应变能力强,擅长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但有时也喜欢耍点小聪明,希望“一劳永逸”。

从运动形式上来看,球类运动可以说是最有组织的一类运动,无论足球、篮球、排球等,都有很多人乐在其中。

这样的人生活中也通常注意与他人的合作,懂得为自己建立牢固的人际圈子,对他们来说,通过打球结交朋友可能比运动本身更重要。而喜欢瑜伽、拉丁舞等“时髦”运动的人,往往对自己要求严格,比较在意自己的外表以及别人的评价,为了达到某个目标,他们会不断鞭策自己。另有一些人,散步走路是他们的常规锻炼,这虽然看起来平凡,但实际好处很多。生活中同样如此,他们也许没那么光彩照人,但心态平和,做事有耐心,懂得细水长流的道理。

另有研究表明,有针对性的适当运动,有利于纠正不良的性格缺陷,改善心理和精神状态。

比如天生胆小的人,可以学学游泳、滑冰、跳高等,帮助自己战胜心理障碍;性格内向的人,可以多参加球类、拔河等集体项目,增加团队精神;容易急躁的人,则适合打太极、练长跑等,帮助自己克服冲动、增加自我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打喷嚏方式显示个人性格

一个人的喷嚏方式可能揭示一个人内心世界的某些方面,提出“喷嚏智商测试”的机构“Benadryl”的女发言人帕蒂·伍德公布了上述发现。详细>>

8个提高男人记忆力的运动方式

研究发现对身体有益的锻炼方式也对大脑有好处,锻炼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这里面也包括大脑部位的血液循环。锻炼还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降……详细>>

最适合高血压的运动方式

生命在于运动,对高血压患者做运动选择要以有氧代谢运动为原则。选择那些有全身性的、有节奏的、容易放松、便于全面监视的项目,避免在运动中做推……详细>>

6运动方式让你远离腰病痛

盘坐,身体前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觉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在回复坐姿前,可先将手肘放在膝盖上,再慢慢将身体撑起,重复5次。详细>>

最适合高血压的运动方式

以放松功较好,也可酌用站桩功、强壮功和动功等。练功原则强调“松”、“静”、“降”。要求配合意念和简单的动作。呼吸宜用顺呼吸法,不宜采用停……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