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拔火罐后为什么会疼 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2017-03-09 13:37:01      

在古代,拔罐是我国最为常用的治病方法。拔罐流传至今依然深受欢迎,那么你知道拔罐后为什么会疼呢?一起去揭开这个谜底吧。

拔火罐后为什么会疼

拔罐是通过抽气或者是火的方法排出里面的空气使罐内产生负压,使之吸附在人体表面的穴位或治疗部位上,对局部皮肤形成吸拔刺激,造成体表局部充血或瘀血,并以此治疗疾病的一种物理疗法。

由于吸附的时候部分的皮肤和肌肉会在罐内受到挤压,所以如果负压越大受到的挤压也就越大。所以拔罐后会有点疼痛。

再或者是由于拔罐后没有注意防御,受到风寒邪气的侵袭也会导致拔罐后疼痛。此外拔罐也有相关的禁忌症,比如有骨折处不能拔罐等,如果遇到这样的症状去拔罐不仅会加重原来的痛感还有可能使病情更严重。

拔罐后注意事项

1。拔罐后不能够立即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拔罐之后立即洗澡,认为这样更加的神清气爽。但是专家告诉我们,拔罐之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这容易造成我们肌肤的二次伤害,对于身体非常的不利。

2。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

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并不需要很紧张,而是应该用干净的干棉球吸干血迹就可以了。出血的原因是由于拔罐之后局部皮肤出现了红晕或者是淤血,这都是正常现象,过段时间之后会自行小时的。如果淤血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这个位置不能够进行再次拔罐哦,而是应该换一个位置。

3。拔罐后要注意保暖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重要的一条,拔罐之后患者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体内,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并且患上风寒感冒,这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拔火罐属于充血疗法,利用物理刺激和负压造成充血现象,从而产生治疗作用,中国人称它为瘀血疗法。由于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方便易行,且效果明显,……详细>>

拔火罐后能洗澡吗 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重要的一条,拔罐之后患者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详细>>

拔火罐后能洗澡吗 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

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否则容易受凉,或损伤皮肤。这是因为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详细>>

拔火罐后能洗澡吗 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

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否则容易受凉,或损伤皮肤。这是因为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详细>>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的注意事项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注意事项。夏天温度高、雨水又多,这时拔火罐能除湿气。拔火罐能够让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你受了风寒或者是身体被……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