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拔火罐后为什么会疼 拔罐后会疼是正常现象

2017-03-09 13:37:01      

拔火罐后为什么会疼

拔罐是通过抽气或者是火的方法排出里面的空气使罐内产生负压,使之吸附在人体表面的穴位或治疗部位上,对局部皮肤形成吸拔刺激,造成体表局部充血或瘀血,并以此治疗疾病的一种物理疗法。

由于吸附的时候部分的皮肤和肌肉会在罐内受到挤压,所以如果负压越大受到的挤压也就越大。所以拔罐后会有点疼痛。

再或者是由于拔罐后没有注意防御,受到风寒邪气的侵袭也会导致拔罐后疼痛。此外拔罐也有相关的禁忌症,比如有骨折处不能拔罐等,如果遇到这样的症状去拔罐不仅会加重原来的痛感还有可能使病情更严重。

拔罐时会不会疼

对于经常拔罐的人来说,拔罐是不疼的,反而他们觉得很舒服。对于不同人的体质,每个人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比如一些患有风湿病、内分泌紊乱的人拔罐的时候,拔罐的位置容易出现水泡。如果人体中了暑气,体内热毒旺盛的话,拔罐的时候也会疼。如果人身体没什么毛病的话,拔罐是不会疼的。

很多人肚子经常拉稀,在正确的穴位拔罐,对肠道是很有好处的。用罐子吸上去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小蚂蚁在背上爬的味道,不过完全是可以忍受的啦。所以想拔罐的朋友不要害怕拔罐,其实一点都不可怕。

值得注意的是,拔火罐的时间不是越长越好。吸拔的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身体不好的老人、孩和瘦人,拔的时间更要减半。建议选用小罐具,并应随时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颜色,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意外情况。

以上就是有关拔罐后会出现疼痛的一些相关内容啦,其实拔罐后身体出现疼痛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第一次拔罐或者许久不拔罐的人也会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来说,休息两日即可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后为什么会疼 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是通过抽气或者是火的方法排出里面的空气使罐内产生负压,使之吸附在人体表面的穴位或治疗部位上,对局部皮肤形成吸拔刺激,造成体表局部充血……详细>>

为什么拔火罐后会有颜色

拔火罐后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拔火罐的时间长短、医生的手法等因素,拔火罐后的颜色有紫黑色、红色、暗红等,分别提示可能有相应的疾病,但……详细>>

各季节拔火罐有宜忌 观察拔罐后颜色看身体健康

拔火罐是一种简单有效的中医治疗手段,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拔火罐来排毒。你是否注意每次火罐拔完后身上都会留下圆形的印迹,这些印迹的颜色会告……详细>>

拔罐治疗腰痛需辩证 拔火罐注意5要点

腰背部是人体用力最多的部位,为人体提供支持并保护脊柱,对长期在办公室久坐而缺少运动的人,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长时间维持一个体位或姿……详细>>

拔火罐三大注意事项:拔罐前后别喝酒

拔火罐属于充血疗法,利用物理刺激和负压造成充血现象,从而产生治疗作用,中国人称它为瘀血疗法。由于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方便易行,且效果明显……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