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拔罐有哪些禁忌呢?

2017-03-06 15:41: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拔罐疗法非常的简单,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疗法,深受大家的喜欢,拔罐可以起到舒经通络、驱寒活血、排毒等功效。拔罐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拔罐有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火罐拔哪儿要找准穴位

传统的中医疗法里的拔火罐,是用杯罐吸附在人体穴位或某个疼痛的局部,达到治疗目的。自己在家拔火罐,首先要讲究部位是否正确,拔火罐不只是哪里疼在哪里拔火罐,中医讲究辨证施治,除了疼痛部位的穴位要拔火罐外,还要在疼痛的相关穴位拔火罐,才能达到效果。如有的患者腰疼,可能还需要在腿部的穴位拔火罐。很多人并不了解人体的穴位情况等,因此最好在拔火罐前咨询正规的中医,了解自己的疼痛情况需要在哪些部位拔火罐。

禁忌二、同一位置反复拔

很多患者生病后,常在同一个位置反复拔火罐,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比如红肿、破损。建议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拔,以增加治疗效果。

禁忌三、拔火罐后就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拔完火罐后就洗个澡,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这时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肤破溃、发炎。特别是洗冷水澡,由于此时皮肤的毛孔正处于张开状态,所以很容易感冒。建议正确的洗澡时间是在拔罐后的1小时~2小时。拔罐后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温度要稍高一些。

禁忌四、时间越长越好

不少人认为拔火罐的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甚至认为,要拔出水疱才能体现出拔火罐的效果,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拔火罐时间过长,就可能会出现水疱,这样不但伤害到了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拔罐的禁忌有哪些呢?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拔罐的四大禁忌,掌握科学的方法,避免禁忌,那么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有哪些?

孕妇及年纪大且患有心脏病者拔罐应慎重。因孕妇的腰骶部及腹部是禁止拔罐部位,极易造成流产。在拔罐时,皮肤在负压下收紧,对全身是一种疼痛的刺……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有哪些?

首先,要确定拔罐者的体质。如体质过于虚弱者就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详细>>

拔罐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必须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调理方式,而且,一定要注意一些养生的方法,很多的人喜欢拔罐,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尤其是男性,在洗澡……详细>>

拔罐的常见禁忌有哪些

有心脏病,严重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血液性疾病,皮肤过敏,浮肿,水肿,血压过高,有血液疾患及有出血倾向者,患皮肤病以及孕妇、经期,还……详细>>

拔罐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必须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调理方式,而且,一定要注意一些养生的方法,很多的人喜欢拔罐,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尤其是男性,在洗澡……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