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八个动作

2017-03-06 14:34: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血糖

1、蹲马步

挺胸站立在椅子或沙发前,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绷紧腹肌,双臂在胸前交叉;缓慢地屈双膝,放低身体,直到身体呈坐姿;呼气,站起身;10~15次为1组,总共完成3~4组。

2、触摸脚尖

坐在床上或垫子上,把两腿伸直并且尽量向两侧分开,同时上肢缓慢屈向右侧,将两手尽可能触摸右脚尖,呼气,还原后改为左侧,动作相同。

3、小燕飞

趴在沙发或床上,双臂前伸,双腿伸直;呼气,轻柔地将双腿向天花板抬起,感觉腿后方和下背部用力;当双腿达到极限时,停顿3秒钟;然后缓慢地将双腿放回;12~15次动作为1组,总共3组。

4、前伸臂转肩

把两臂向前伸,两手交叉,再反向用力旋肩。

5、伸懒腰

平时多注意伸懒腰或环转踝关节等,皆可以多方面锻炼全身的关节和肌肉,从而使肌肉舒展、有力,体内多余脂肪减少,达到血糖水平稳定。

6、仰卧屈膝

舒展平躺在床上或垫子上,将两臂自然伸直并放于身体两旁。随后两腿抬起、屈膝,用手于膝盖处抱住双腿,尽量往下牵拉。

7、原地快走

一般的患者只需原地小步快走,而对于病情较重者则需步速稍慢。注意走时上肢保持正直,手脚协调配合。

8、侧抬腿

左脚站立,保持身体平衡,缓慢地抬起伸直的右腿,尽可能抬高;放低右腿至初始位置,再右腿站立,抬左腿;每侧各做12~15次为1组,总共3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养成哪些习惯?控制血糖的4个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身体疾病,而且一旦患上就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时刻控制血糖的平稳。那么,糖尿病患者需要养成哪些生活习惯?有什么方法可……详细>>

八个健美动作让你保持好身材

平卧,左臂后伸平放,左腿伸直,右腿屈膝撑起,右臂平放体侧。背部贴紧地面,左臂前举,左腿后抬,尽量使两者相碰,重复12次,再换右臂、右腿做……详细>>

糖尿病人养生指南

糖尿病有慢性杀手的称号,可见它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的严重性。糖尿病人如何养生?糖尿病患者为了摆脱病魔的困扰,往往会选择一些保健品,但是这是否……详细>>

糖尿病人的药膳方

末茶中含有能降低血糖的成分,因此可以治疗糖尿病,如果每天引用4-5倍(约200克)的末茶,身心会感到非常清爽,体力充沛,也不必担心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秋季水果

刚刚入秋正是水果旺季,于是,不少糖尿病患者问:“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可以吃多少?”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