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泡脚出汗多是身体出现问题?

2017-03-06 13:39: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排出的汗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即可。但是,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是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1、泡脚时,上身出汗

一般是由于气虚,造成泡脚时,上身出汗的情况。气虚通常表现为气力不足,缺乏体力和精力,只要稍微劳作,就会有疲劳的感觉。若气虚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2、泡脚时,下身出汗

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肾寒所导致的。肾寒是中医阴阳失调的表现,不妨多吃核桃、芝麻等食物开调节。同时,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酒,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对于女性来说,多数是因为体虚冷阴。有中医建议,可以通过补气血来调理,也可以通过坚持长期泡脚,打通人体的经络和汗腺。

女性泡脚好处多

消除疲劳

足浴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出汗暗示身体虚

很多上班族穿了一天的高跟鞋后会觉得脚又酸又累,所以晚上都会用热水泡一下脚。泡脚可以起到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作用。但不同的泡脚材料会有不同……详细>>

泡脚出汗暗示身体虚

多是由于气虚造成的。气虚一般表现为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如果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详细>>

泡脚出汗多半是气虚

多是由于气虚造成的。气虚一般表现为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如果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详细>>

留心这几个泡脚出汗部位:泡脚上身出汗多是气虚

用热水泡脚,可疏通经络、排除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等,而且泡脚会有身体出汗情况,有过泡脚经验的人,一般会出现背部或者头部等部位出汗……详细>>

泡脚出汗好处多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