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2017-03-06 08:18: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健身运动最近几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关于健身要注意事项了解的却不多。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有哪些。

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有哪些

退步走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

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大脑缺氧,甚至可能在转颈时突然晕倒。

对老年人来说,偶尔一次退步走不会有碍健康,但不宜经常进行。

深呼吸

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观察发现,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会诱发心脑血管收缩,有致命的危险,心肌梗塞、脑溢血和其他意外的发生都直接或间接与深呼吸有关。

因此,专家建议,对已经发生动脉硬化,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行深呼吸锻炼。

喝盐水

生理学研究认为,睡眠中呼吸、排汗等生理活动仍在进行,并消耗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呈浓缩状态,喝盐水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感到口干。

同时,清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升得更高,对健康不利。

腿蹬重物

这是健身房最常见的运动,有些小区的健身器材中也有这样的设施。它的具体做法是从一个躺下的姿势向上推比较沉重的器械,然后退回原位,如此往复。大多数做这项运动的最大误区在于不知道如果收回腿部的时候角度小于90度,就会对损伤膝部关节。如果真的希望借助这项运动锻炼腿部肌肉,一定要将调整后背的躺椅的的角度,平缓一些更好。

后背拉伸

这是健身房最常见的锻炼方式,但必须知道的是,这种运动方式只适合那些肩部关节比较灵活的人,而且是具备专业运动知识的人,只有他们才能将这套运动做得正规。所以如果你不是专业的人士,最好不要长期做后背拉伸,不恰当的拉伸可能造成肩部肌肉拉伤,拉伸的横梁经常碰到脖子无形中也会损伤颈椎,而且时间久了,整个脊椎都会因此变形。

后背举重

后背举重同后背拉伸一样需要专业人士或肩部关节灵活的人来进行,普通人最好不要长期进行这项运动,它会拉伤肩部肌肉,造成后背创伤,还会造成脊椎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健身运动最近几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关于健身要注意事项了解的却不多。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常见的错误健身方……详细>>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详细>>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这是健身房最常见的运动,有些小区的健身器材中也有这样的设施。它的具体做法是从一个躺下的姿势向上推比较沉重的器械,然后退回原位,如此往复。……详细>>

最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

后背举重同后背拉伸一样需要专业人士或肩部关节灵活的人来进行,普通人最好不要长期进行这项运动,它会拉伤肩部肌肉,造成后背创伤,还会造成脊椎……详细>>

最常见的3种错误健身方法

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