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减肥方法

2017-03-05 12:42: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减肥方法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时,下肢肌肉的活动加强,静脉血管有节奏的挤压,促进了血液的循环,能够减少人们动脉硬化的可能,同时,能让人保持头脑活跃。现代人也把饭后散步当做减肥的方法,但是,这种散步减肥方法并不是随便走就可以的,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这种方法。

一、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减肥

1、胃病患者

饭后胃内的食物充盈,这个时候进行直立性活动,会增加肠胃的震动,吃进去的食物对胃壁产生刺激,加重胃粘膜病变,这样就导致胃溃疡患者病情加重。同时,饭后散步由于重心的作用,也会引起或加重胃下垂。因此,患有胃溃疡、胃下垂、慢性胃炎等胃病患者不适宜饭后散步减肥方法,饭后最好少走动,也不要长时间的站立。

2、冠心病、心绞痛患者

进食后人体内的血液处于高凝性,这时容易形成血栓,因此,饭后容易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所以,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不适宜饭后散步减肥方法。

3、高低血压、糖尿病患者

饭后,血液会大量流向胃部帮助消化,饭后散步,血液就转而流向了双腿,所以贫血、低血压的人饭后散步,就会造成脑部缺血,出现头昏目眩的现象,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饭后散步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也会造成头晕的现象。

二、饭后散步减肥小妙招

1、 先山坡再下坡

饭后散步减肥最好先走上坡路,上坡时可挺胸、抬头,这样可以锻炼腰膝,下坡时利用惯性,全身有节奏的运动。

2、按摩腹部

散步时按摩腹部,可以促进消化,增加肠胃蠕动,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散步的减肥方法

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饭后散步是一种好习惯,对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更应养成这种习惯。美国纽约的科研人员至今还在探讨:饭后究竟何时散步对减肥更……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跑步

人们缺乏训练或身体状况不佳时长跑,容易头晕,这说明身体负担不了这么大的运动量。建议参加马拉松赛或长跑的人,一定要有长期锻炼的基础,赛前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艾灸?

平日容易有皮肤过敏者,宜先少量试用,观察其反应,如有痒、肿、红、痛等现象时应禁用。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以不超过20分钟为限。起身时应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游泳

患有病毒性肝炎、细菌性痢疾、红眼病、性病、体癣等传染性皮肤病患者,不可参加游泳,以防止传染病传播。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