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白醋可以洗脸吗 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2017-03-04 14:54:10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如今的人们利用各种方法来达到美容美白的效果,这不,有人说用白醋洗脸好,那么白醋可以洗脸吗?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又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用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以及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买白醋回家后,再买一个普通大小的瓷勺子。

早晚接上一盆温水,放入一勺子的白醋。

然后把脸浸在搅拌均匀的醋水中大约30秒。

然后按照正常的洗脸方法,用洗面奶洗脸就OK了。

还有种方法是把醋和盐用温水溶解,比例是水:白醋:盐=9:3:1, 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敷在脸上,早晚各一次,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哈。

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白醋洗脸TIP1:注意用量

每次洗脸的时候,并不需要放很多白醋进去,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皮肤越变越薄,容易长细纹、变干燥。因此在洗脸的时候,白醋的量要少放一点,大约一汤匙就够了。

白醋洗脸TIP2:根据肤质选洗面奶

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带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这样可以使洗脸后的脸部依旧保持水润。注意不要使用含有大量水杨酸的洗面奶,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洗面奶,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摩丝洗面奶,中干性则可以选择低泡沫洗面奶。

白醋洗脸TIP3:温水洗脸

白醋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活性,过高的水温会杀灭醋酸中的活性因子,过低的水温不能有效清除脸部污垢。所以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应加入温水调和,水温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大约在三四十度就好了。

白醋洗脸TIP4:中指+无名指指腹按摩

中指与无名指是五个手指的指腹中最柔软的两根手指。在洗脸的时候,不要用整只手搓揉脸部,而应该用中指与无名指的指腹加以洗面奶自下而上打圈按摩。

白醋洗脸TIP5:及时拍上爽肤水

洗完脸之后,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做护肤和保养。可以选择保水性好一点的护肤品,要记得在洗完脸后,趁着脸还没干赶紧拍上爽肤水或者乳液,不要等脸干透了再保养。

白醋洗脸TIP6:最多一天洗一次

如果使用白醋洗脸的频率太高,会影响脸部油脂挥发的正常工作。最多一天洗一次,而且尽量在临睡前洗脸,这样效果更好。

白醋洗脸TIP7:每半月暂停5天

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脸部的皮肤不会对白醋产生依赖性,而且可以更好的跟外界环境作用,避免皮炎的发生。使用白醋洗脸半个月后暂停五天,让肌肤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皮肤和毛孔以及角质层能够自然生长一阶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可以洗脸吗 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白醋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活性,过高的水温会杀灭醋酸中的活性因子,过低的水温不能有效清除脸部污垢。所以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应加入温水调和,水……详细>>

白醋洗脸细节注意事项

白醋是一种无色味道单纯可用来调味、清洁,同时研究发现白醋还具有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抗氧能力,增强各系统的代谢能力。详细>>

白醋洗脸的注意事宜

要注意白醋和水的比例,如果白醋放得过多则有引起面部红肿,甚至烧伤皮肤的可能,因此在用白醋洗脸时切记不要使用过多的白醋。另外白醋对人体的皮……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缩毛孔吗

具体方法:把白醋和水按照1:3的比例配好,可以单独装在一个矿泉水瓶里。每天早晚洁后,用手掌轻轻将白醋水拍在脸上,一次不用用太多,感觉整个……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美白肌肤吗

每次洗脸的时候,并不需要放很多白醋进去,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皮肤越变越薄,容易长细纹、变干燥。因此在洗脸的时候,白醋的量要少放一点,……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