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拔罐后有哪些颜色

2017-03-03 18:12: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罐印紫黑而黯

这表示患者身体中出现了血瘀,常见的有痛经、月经不顺畅,或者是心脏供血不足等等情况。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如果身体受寒比较严重,拔火罐的颜色也会变得紫黑。

如果拔火罐颜色数天之后还没有消退,那么标示这种疾病的病程比较久,所以治疗的时间要比较久;如果出现大面积的紫黑色拔火罐颜色,那就表示身体中患有风寒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应该进行对症下药,身体才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二:罐印发紫并且伴随有斑块

如果在拔火罐的时候伴随有这种情况,那么久标示患者具有血凝风寒的疾病。

三:罐印紫色,并且散布在皮肤之上

这种紫色的斑点颜色深浅不一,患者一般都是患有气滞血瘀的情况。

四:罐印淡紫发青,并且伴随有斑块

这种患者的身体都是比较虚弱,并且伴随有血瘀的情况。例如在肾俞穴的地方把火关掉时候出现了这种罐印,那就说明肾虚;如果是在脾俞部位进行拔火罐出现这种情况,那就说明身体中气虚,同时还伴随有血瘀的情况,并且这个穴位还会出现压痛。

五:罐印鲜红、艳丽

这主要标示身体虚弱,或者是患有阴虚或者是气虚和阴虚两种情况。除此之外,阴虚火旺也会出现这种拔火罐颜色。

六:罐印颜色鲜红并且出现散点

这种情况通常是大,面积走罐之后出现的,并且不会高出皮肤。这种疾病的部位主要看在哪个地方拔罐,不同的穴位暗示不同的脏腑出现疾病。想要治疗这种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针灸。

七:罐印灰白

这种罐印用手接触之后没有温热的感觉,所以说引起的原因是由于湿邪或者是风邪导致的。

八:罐印表面有纹路

这种拔罐之后的部位会感觉到搔痒,这要原因是由于风邪或者是湿邪导致的。

九:罐内出现了水汽

这就说明拔罐的部位有湿气导致的。

十:拔罐之后无改变

皮肤颜色没有发生改变,并且用手触摸之后也没有温热的感觉,这就说明患者具有虚证。

十一:拔罐之后颜色变成深红色或者是是紫黑色,也有出现丹砂

这种皮肤接触之后感觉胃痛,并且身体还有发热的情况,这就说明患有热毒证;如果身体没有出现发热的情况,那就是患有瘀证。

十二:拔罐之后出现水泡

这就身体中湿气过重,如果水泡中还出现了血红色,那就说明病得比较久,体内的湿气很严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后有哪些颜色

这种患者的身体都是比较虚弱,并且伴随有血瘀的情况。例如在肾俞穴的地方把火关掉时候出现了这种罐印,那就说明肾虚;如果是在脾俞部位进行拔火罐……详细>>

拔罐后皮肤颜色鉴别 拔罐自测身体疾病

拔罐疗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由于中医讲究体质的辨证论治,拔罐后观察皮肤的颜色、……详细>>

拔罐后 从皮肤颜色看健康

罐印紧黑而黯,一般表示体有血淤,如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如印迹数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调……详细>>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拔罐又称火罐气,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拔罐是我……详细>>

拔罐的常见好处拔罐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拔罐之后患者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体内,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快速的恢复……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