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用哪些泡脚最好

2017-03-03 15:33: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是脚臭最严重的时候,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脚底汗腺多,天气热的时候脚底出汗就多,没有皮脂分泌,给霉菌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再加上有些人夏天还穿着袜子,脚底的汗不能跟得到蒸发,脚部潮湿的环境就更有利于霉菌的生长。

其实,脚臭不一定是脚气,如果穿不透气的鞋,鞋袜长期不更换,穿了几天不臭才怪,就像我们的衣服,穿了几天都不换的话肯定有臭味,而脚气引起的脚臭,臭味更重,经常会有脚痒、脱皮的现象,是由白癣菌引起的,像这类的脚气脚臭就需要找医生治疗了,要用药物才能解决。

对于脚臭,用泡脚来治疗是不错的方法,那么,脚臭用什么泡脚?用什么泡脚可以治脚臭呢?

脚臭用什么泡脚

1、用盐水泡脚

食盐每家每户都有,它可是治疗脚臭的一大利器哦。把100克盐放进1000毫升的热水里,等盐溶解后用来泡脚,这是治疗脚臭很有效的方法。

2、用醋泡脚

醋也是大家厨房里都有的调味料,它也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脚臭。在泡脚水里倒入10毫升的米醋,趁温热时泡脚15分钟,每天一次,坚持3、4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哦。

3、用小苏打泡脚

泡脚时,在泡脚水里加入10克的小苏打粉,等小苏打粉溶解后,搅匀后泡脚15分钟,每周主要泡上两次,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脚臭。

4、用白矾泡脚

可能有些人对白矾不熟悉,白矾是一种中药,白矾具有止痒、解毒、燥湿的功效,能治疗脚臭,在药店里可以买到。用白矾泡脚也很简单,就是在泡脚水里加入50克白矾,溶解后泡脚10分钟即可。

5、用啤酒泡脚

啤酒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喝,可以用来洗头,还可以用来治疗脚臭,用啤酒治疗脚臭前要先洗净我们的双脚,然后将啤酒倒入洗脚盆里,双脚放在啤酒里浸泡2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即可。用啤酒泡脚每周一两次,脚臭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6、用盐姜水泡脚

用盐水泡脚可以治疗脚臭,其实还可以再放几片生姜。将盐、生姜倒入水里,加热几分钟,然后用来洗脚,这样不仅可以治疗脚臭,还可以有助睡眠、缓解疲劳,还可以治疗感冒。

7、用冬瓜片泡脚

冬瓜是夏季的消暑食物,冬瓜同时还有利湿、健脾的功效,用冬瓜皮煮水泡脚能治疗脚气,缓解脚臭。

8、用黄豆水泡脚

黄豆也是家里常见的食物,,用黄豆水泡脚治疗脚臭效果很好。具体方法是将150克黄豆放搅拌机打碎,加水用小火煮20分钟,等水温适宜的时候浸泡双脚,它可以治疗脚臭,也可以让你的脚部皮肤变滋润哦。

9、用葛根泡脚

取葛根15克,白酒15克,葛根研成细末,与白酒混合,加水煎一会,等水温适宜时泡脚,每天一次,一周后能有效去除脚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用什么泡脚最好

用盐水泡脚可以治疗脚臭,其实还可以再放几片生姜。将盐、生姜倒入水里,加热几分钟,然后用来洗脚,这样不仅可以治疗脚臭,还可以有助睡眠、缓解……详细>>

脚臭用什么泡脚最好?

食盐每家每户都有,它可是治疗脚臭的一大利器哦。把100克盐放进1000毫升的热水里,等盐溶解后用来泡脚,这是治疗脚臭很有效的方法。详细>>

用什么泡脚可以去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详细>>

怎样泡脚最好

我国传统中医理论早就有“一年四季沐足:春天洗脚,开阳固脱;夏天洗脚,暑热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蠕;冬天洗脚,丹田湿灼”的记载。但是泡脚有……详细>>

5类人泡脚需谨慎 9点左右泡脚效果最好

虽说寒冷的冬季用热水泡脚是一件惬意的事,但也未必人人适合,同时还要讲究科学的方法。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