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协助治疗湿疹

2017-02-13 12: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抵抗力低,往往容易受各种细菌的侵扰,当宝宝的柔滑光滑的皮肤泛红,干燥并发痒,罪魁祸手通常是湿疹,而据了解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那么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呢?

1、使用有效果的湿疹膏

涂上温和、无香料的湿疹膏是最好的治疗湿疹方法之一。湿疹膏保持每天3次以上的使用频率,特别是洗澡后。

2、 避免局部刺激

宝宝穿着宜选择棉、软、宽松衣物,避免人造纤维和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不用羽毛枕、被,衣物,清洗衣物时用碱性弱、刺激性弱的洗净剂,洗涤时尽量漂洗干净。同时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天冷寒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

3、注意饮食

不要给宝宝吃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鸡蛋等。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4、保持皮肤清洁干爽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5、避免抓绕

如果不能有效引导宝宝停止抓绕,可能会因此留下疤痕。特别需要注意是在睡梦中,宝宝无意识的就会用力的抓绕。为了防止湿疹的恶化,应该保持宝宝的指甲干净,而且不留长指甲,尽量在湿疹严重期间,晚上能轮换着看紧宝宝,避免抓绕。

6、负离子疗法

此外,还原离子对缓解皮肤瘙痒等有显著效果。通过使用还原离子治疗仪,可促进血液循环,通过血液循环,能为细胞提供必要的营养成分和氧气,排泄细胞内的老废物。患者使用还原离子治疗仪以后,瘙痒、疼痛感明显减轻,症状很快就控制,患者很快就镇定,对治疗预防湿疹有极大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疗法 治疗湿疹 湿疹

如何预防湿疹? 负离子疗法协助预防湿疹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负离子来预防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治疗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的心腹大患,便秘不但影响我们的健康,在身体中堆积毒素,更让我们倍感难受,甚至还让心情变得很差。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调理便秘呢?下……详细>>

食疗法辅助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很多妈妈们头痛的疾病,婴儿皮肤娇弱,稍不注意就会患上湿疹,每次发作时总是十分痒,宝宝老是哭。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宝宝的湿疹呢?……详细>>

宝宝食欲差怎么办?试试负离子疗法

幼儿正在成长发育的时候,在此时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而营养的主要来源就是饮食。但是,有些宝宝胃口差怎么办呢?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