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失眠? 负离子让你轻松好睡眠

2017-02-09 11:53: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失眠早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了。心理专家介绍,面临升学高压力的高中生、被称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的青年人和中老年人是失眠的三大高发人群。其中,中老年人是失眠人群的主力军。据统计,约90%的60—90岁的老年人都曾有过失眠经历,老年人失眠主要表现在入睡时间延长、睡眠不安定、易醒、觉醒次数增加、深睡眠时间减少。而中老年人长时间失眠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极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白内障、胃病、肥胖中风等疾病,甚至危及生命。那么,中老年人易失眠是为什么呢?

1、脑部器质性疾病

老年人随阗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程度逐渐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出现,都可使脑部血流减少,引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症状。

2、全身性疾病

年老以后,全身疾病发生率也高。老年人多患有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肺气肿、肺心病等。这些病,可因为疾病本身或伴随疾病出现的症状而影响睡眠加重老年人的失眠。

3、脏腑气机的紊乱

人到老年,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机体脏腑之间功能紊乱,而到老年之所以失眠是因为人体的阴阳失去了其所维系的动态平衡,引发了睡眠障碍。

4、褪黑素分泌不足

褪黑素是大脑松果体分泌的一种激素,它在调节人体昼夜、季节以及“睡眠-觉醒”节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我们区别白天和黑夜。而人老后,褪黑素分泌减少,特别是50~55岁以后明显下降,身体和大脑也就逐渐模糊了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令睡眠变得不规律。临床观察发现,这也是绝大多数没有器质性病变的老人失眠的主要原因。

5、精神疾病

老年人也会患上抑郁症的危险。抑郁症多有失眠、情绪低落、心慌等症状。老年人睡眠障碍主要表现早醒和睡眠不深。随着患者年龄的增大,会导致睡眠障碍越来越严重,大多为早醒和醒后难再入睡。

6、心理压力

如中年丧偶、丧子的重大打击,下岗后的失落和对生活焦虑,退休后不能适应忽然改变的生活节奏和生活空间等等都容易引起中老年人失眠。

负离子让你轻松好睡眠

负离子对身体有保健作用,能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还能降脂、降压、降血糖,改善心脑血管疾病、对呼吸道疾病与立竿见影的效果等等,可以说它对人体起到的保健作用是全方位的。

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空气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失眠 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患上帕金森病 负离子辅助治疗

帕金森病曾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慢性癌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患者会出现震颤、僵直等症状,以致生活不能自理,给自己和家庭带来巨……详细>>

中老年人消化不良怎么办? 负离子有效解决消化问题

人一旦上了年纪,就极易出现肠胃问题,其中消化不良、胃酸、胀气、腹泻等都较为常见,那么,老人肠胃不适要注意些什么呢?由于老年人的肠胃问题多……详细>>

中老年人为何易失眠?调理宜从三方面入手

大家有没有发现家里的爷爷奶奶或者是爸爸妈妈,他们晚上常常睡不着。人进入了中老年是不是就会如此呢?中老年睡不着怎么办呢?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中老年人要仔细护腰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气逐渐衰退,骨质脱钙,腰部关节韧带、肌肉和椎间盘易发生退行性改变,常会出现腰部酸痛或不适,有些严重早衰者甚至……详细>>

中老年人吃什么可以提高睡眠

在自然界中,安神助眠食物樱桃是为数不多的含有褪黑素的食物。褪黑素可以控制人体生物钟,帮助我们进入梦乡。有研究表明,樱桃汁不仅能保证睡眠时……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