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女人失眠睡不着有哪些原因? 负离子疗法有助睡眠

2017-02-05 11:46: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失眠人数高于男性,那晚上睡不着觉是很痛苦的,女性失眠会导致女人皮肤干涩、暗黄,白天精神状况不佳,工作与学习效率下降,长期失眠不仅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还会给失眠者带来极大的精神干扰。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人失眠睡不着呢?

1、阴血亏虚

阴血亏虚多是由于女人久病过劳,或是妇女生产过程中失血过多,导致了体内的津伤阴亏,筋脉失养,血虚肝风内动,因此出现失眠的症状。阴血亏虚的女人容易健忘,会出现心悸怔仲、四肢抽搐的症状;阴虚则会出现盗汗、虚烦不安的症状;另外,由于血虚不能荣养面部,故会有女人面色无光泽、暗黄的现象。

2、心火炽盛

这一类人多是由于情郁而化火,或是过多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久郁化火,火热之邪内侵,导致心的阴阳平衡失调。因为心主血脉,主管着女人的神志活动。心的阴阳失调,导致血热上行,人的神志受到心火的干扰,出现失眠的症状。心火炽盛除了会出现失眠的症状,还会伴有心烦、口干、舌赤生疮、舌尖红、舌苔薄白等症状。另外,心火炽盛的人很容易感觉到忿怒抑郁。

3、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多是由于肝失疏泄造成的。五脏之中,肝主疏泄,关系到女人全身气机的舒畅,当肝失疏泄,则会出现气机郁结,人的情志也会抑郁,进而引发失眠。肝气郁结不仅导致人的情志抑郁和失眠,还会有胁肋胀痛、腹胀、胸闷、喜欢叹息。长期如此,还会引发肥胖、女子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甚至是乳腺癌。

4、心脾两虚

心脾两虚是指心血不足与脾气虚弱两证共存的症候。女人饮食不节制、思虑过度、劳累、久病都会伤及人的脾气。而过于劳倦也会伤及心血,心血不足,心神失养,也会造成失眠。心脾两虚之人表现出来的睡眠障碍,除了是不易入睡外,还多梦易醒。并且伴有心悸健忘、食欲不振、倦怠乏力、腹胀便秘等症状。

负离子疗法有助睡眠

通过负离子治疗能有效改善失眠情况。负离子疗法有调节生物体活力的作用,使维持身体重要的自主神经功能平衡、激活乙酰胆碱活性,使人体充满活力。并且在使精神安定的同时,能够给予身体舒适感,对于消除精神压力有非同凡响的效果。从而减少失眠发生。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失眠原因 女人失眠

负离子疗法有助提高药物疗效

药物的疗效是一个和药物副作用同样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如果时间不正确与饮食的搭配不合理,不仅不利于药效的发挥,甚至疗效降低。药物的疗效对于……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 负离子帮你远离失眠

年底了,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非常大,焦虑的程度也逐渐增大,这使很多人都患上了严重的失眠。那么失眠应该如何缓解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 影响人的呼吸系统

原子失去或获得电子后所形成的带电粒子叫离子,例如钠离子Na+。带电的原子团亦称“离子”,如硫酸根离子。某些分子在特殊情况下,亦可形成离子……详细>>

失眠多梦精神差 负离子疗法助安眠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是上床难以入睡,或早醒或中间间断多醒;或多梦、噩梦,似睡非睡;或通宵难眠。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有效治疗打鼾

有不少的朋友在为打呼噜而闹心,打鼾不仅会影响其它人休息,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学会自己治疗是很关键的,接下来我就教大家……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