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KO更年期肥胖 三妙招教你不发福

2017-01-05 10:13:5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妇女,三十几岁时还是一个身材修长、苗条漂亮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却体态臃肿。

更年期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1、卵巢功能衰退,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会引起肥胖,还会使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的风险增高。

2、身体逐渐衰老,代谢率下降随着更年期来临,人体多数组织细胞开始逐渐衰老,新生率下降或不再新生,因而基础代谢降低,所需能量减少。

3、体力劳动及日常活动的强度日渐降低,热量消耗减少。

4、饮食不够节制,高脂肪类食物过多。

5、更年期抑郁,会让很多人用吃东西来发泄,容易造成能量过剩。

更年期肥胖怎么办?做好这3件事

1、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进行体育锻炼,不论是对人的身体还是心理,都是有缓解作用的。尤其是处在更年期的女性,这个方法对调整和维持生理功能的平衡有良好作用,也是避免肥胖的最有效办法,不过锻炼方式也要应因人而异。

有条件的可以打球、游泳,不方便的可选择打拳、散步,做操,如老年健身操等也是很好的运动。应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原有的运动基础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根据身体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

2、合理调节心理平衡

更年期的中年女人想要变瘦应该怎么做才好呢?很多女人一旦走向更年期的时候,情绪就会波动很大,此时比较容易出现消极、抑郁、急躁、易怒的情绪。所以有些人就以吃喝来对付这种情绪上的变化而导致肥胖。

这就需要充分认识到更年期是人生的必然阶段,应多学习更年期保健知识,消除思想顾虑,稳定情绪,注意劳逸结合及生活规律。合理安排生活节律,早日将生物钟调节到新的平衡,顺利地渡过更年期。

3、注意合理饮食调理

更年期的保健除了心理上以及锻炼上要注意很多东西,当然在饮食方面也是不容忽视的。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做到饭菜不单调,吃饭不偏食。饮食是很重要的,这我们都知道,所以食物才要合理搭配,注意保证营养均衡。尤其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要做到节制晚餐,晚餐吃七分饱就是最好的饮食质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否则再怎么保健也只会前功尽弃了。

延迟更年期吃什么好?

1、多食用豆类

大豆食品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以延迟更年期,减轻更年期症状。

2、多食用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缓解 更年期肥胖 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肥胖怎么办 奉上减肥妙招

控制食量,不要因为那是你爱吃的就毫无节制的吃,更不要怕浪费把剩菜剩饭也一点不剩的吃完,这样毫无目的的吃,会让你摄入过多的热量,这就如同在……详细>>

更年期肥胖怎么办 奉上减肥妙招

控制食量,不要因为那是你爱吃的就毫无节制的吃,更不要怕浪费把剩菜剩饭也一点不剩的吃完,这样毫无目的的吃,会让你摄入过多的热量,这就如同在……详细>>

更年期饮食注意两要点 教你4招巧辩症状

女性在青春期的时候会来月经,而在更年期的时候会绝经。而绝经的病因有很多,很多女性都错认为是更年期到了,所以中年妇女应学会辨别更年期的症状……详细>>

如何减轻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妇女调理做好4件事

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女性将在生理上、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为了使更年期女性更好地度过这个阶段,安然享受晚年生活,大家一定要关注怎样能……详细>>

更年期的饮食原则注意什么

如果进入了更年期,那么女性友人就要开始做好一些护理工作,像是饮食方面就要格外的注意,一定要进行合理的饮食,这对于护理更年期症状是非常有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