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4方法助排毒 两款排毒食疗别错过

2016-12-17 15:04:41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皮肤往往比较差,这是因为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导致的,像色斑、痘痘、黑头等,都是体内毒素堆积的表现。所以,对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了解一些排毒方法,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变好。

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排毒呢?

1、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改善内分泌和促进排毒。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之一,而肝脏的排毒时间为晚上的十一点至凌晨的一点,这段时间需要深度睡眠,才能更好的让肝脏排毒。所以,建议晚上十一点前就应该入睡,这样才能有助于身体排毒。

2、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从而改善内分泌和促进排毒。在运动的过程,人体的血液循环会加速,体内细胞会更具活力,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这就有利于体内激素的平衡。再加上运动过程中排出的汗液,会将体内的毒素更有效的排出体外,从而让你变得更健康。

3、食疗排毒

通过日常的饮食调理,也可以帮助自己调理内分泌,从而减少体内毒素的堆积。常见的具有改善内分泌排出毒素的食疗方有红豆薏米汤、冬瓜排骨汤、排毒养颜茶等,经常使用这些食疗方,对健康有益。

1、海带冬瓜汤

海带冬瓜汤具有清热、去湿、消肿、利尿之功效,能起到排毒和改善内分泌的作用,适用于内分泌失调长痘的人群服用。

海带冬瓜汤的制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准备适量的海带、带皮冬瓜、虾皮、食盐和胡椒粉。

第二步,将洗净的冬瓜切片,海带切片。然后将海带入锅,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先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炖二十分钟左右。

第三步,将冬瓜片、虾皮倒入锅中,转大火煮开,再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和食盐,转小火慢炖一刻钟即可。

2、红豆薏米汤

红豆薏米汤具有排毒、健脾、清热、去湿、利尿之功效,能治疗湿热引起的皮肤病,对治疗内分泌失调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红豆薏米汤的制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准备适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净后,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

第二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并大火煮开。

第三步,将红豆和薏米全部放入锅中,待水再次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四十分钟即可。

4、中医艾灸

(1)做法:

首先要精确的取穴,中脘、关元、子宫、归来、八髎穴、足三里、三阴交以及隐白穴,对于腹部的穴位可以使用移动艾炙,采用多眼艾炙盒,使用这种艾炙盒可以多插几根艾条,可以使热度和力度都达到要求。在对腰腹部进行艾炙的时候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一上来就插很多根艾条,要让自己的身体对温度有个逐渐的适应过程。

( 2)艾灸时间

通过艾炙的方式来调节内分泌也是讲究时间的,在刚开始做艾炙的时间,头十天是可以天天都做的,十天算是一个疗程,如果做了十天的艾炙之后效果不是很明显的话那么可以继续做,如果已经有了明显的效果那么可以隔一天艾炙一次,建议一星期做个两三次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保证效果,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怎么排毒 内分泌失调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推荐3款食疗方

常常听到女性朋友们抱怨,最近心情不好,老长痘痘,大姨妈不顺畅……而这些抱怨后面总会有人接上一句,你不会是内分泌失调了吧?在大家的印象中,……详细>>

内分泌失调让人们变丑,4个方法能调理内分泌!

对于每个人来说,内分泌是至关重要的。内分泌影响着新陈代谢、身体生长发育、生殖功能以及衰老。一旦内分泌发生紊乱,势必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详细>>

“情志”影响内分泌 4款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不得不面临这样的问题:好好的皮肤突然出现了黄褐斑,肥胖总在不经意间造访,身体的某些敏感部位会出现肿块等不适……,其实这都是人体……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