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吃沙拉可以减肥吗?教你多吃不发胖的5大秘诀

2017-02-16 08:19:57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身边是否有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想变成这样的人吗?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吧。

多吃不发胖5大秘诀

1 、热饮和汤是必需品

多吃也不会胖的人肠胃功能较好。为了提高肠胃功能,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和热饮或汤。这样就能温暖肠胃,促进消化,排出体内废物。

2、 吃主食之前多吃蔬菜

一开始就吃油乎乎的意粉,全是肉汁的汉堡肉是绝对不行的。这样一来身体就会吸收脂肪,迅速发胖。多吃也不会胖的人总是在吃主食之前多吃蔬菜,因为蔬菜具有分解油脂的功效。

3 、选择未精制的米饭,面包

多吃也不会胖的人不喜欢白米饭和白面包,因为它们都经过了加工,几乎不含维他命和矿物质,而且这些食物糖分高,吃多反而容易发胖。多吃也不会胖的人一般都会吃玄米,黑米,黑面包,杂粮面包等等未经加工的食物。

4、 选择咸的食物而不是酸的食物

沙拉酱和醋等等酸味调味品会使人发胖。这些调味料呈阴性会使身体发冷。多吃也不会胖的人一般比较喜欢味增,酱油,盐等咸的调味料。因为这些都是阳性调味料有助于温热身体。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得太多。

5 、饭后喝酸奶

多吃也不会胖的人饭后一般都会喝酸奶。酸奶只有在饭后食用才会发挥效果。酸奶有助于将人体从食物中吸收的低聚糖和纤维搬运到胃肠中,这样一来就能疏通肠胃。

推荐三款沙拉减肥食谱:

法式芝麻菜沙拉

材料:芝麻菜100克、烟熏培根50克、榛子30克、洋葱1个、柠檬半个、苹果醋半汤匙(怕酸的可以不放)、芥末酱1茶匙、橄榄油3汤匙、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芝麻菜洗净滴干水,再把洋葱切碎

2、用1汤匙橄榄油爆香之前准备的半个洋葱碎,加入烟熏培根,炒熟关火放凉备用

3、把榛子放微波炉里转50秒,然后取出等温度稍降,用手搓掉表皮(不介意连皮一起吃的此步可以省略)

4、用刀把榛子压碎备用

5、再把剩下的半个洋葱碎放碗里,倒入2汤匙橄榄油,挤进半个柠檬的汁,加一茶匙的芥末酱,适量盐和胡椒粉,充分搅拌均匀就成了沙拉调味汁

6、把芝麻菜、培根、榛子碎混合在一起。吃的时候再倒入沙拉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

番茄鹌鹑蛋沙拉

材料:番茄、生菜、圣女果、黄瓜、鹌鹑蛋、千岛酱(根据个人喜好换成其它酱汁也可)

做法:

1、将鹌鹑蛋煮熟剥皮后备用;圣女果对半剖开、黄瓜切适当大小;番茄需要掏空内部。

2、将圣女果、黄瓜、鹌鹑蛋跟千岛酱混合均匀,装入番茄里即可。(这样无论外形还是味道都一样的好)

大虾墨鱼海鲜沙拉

材料:中等大小的虾300g,墨鱼1只,巴非蛤300g,牡蛎4个,色拉用蔬菜(菊苣,洋生菜,红色卷心菜,红色菊苣),葡萄酒2大匙,柠檬1/4个,大蒜调味汁。

做法:

1、将剥皮后加入剞刀的墨鱼与虾用加入葡萄酒的开水稍微焯一下,然后虾去皮,墨鱼切成丝。

2、巴非蛤用盐水浸泡去沙后,洗干净,用热水焯一下,使壳张开。牡蛎也用此法来洗净,然后焯一下。

3、色拉用蔬菜用凉水洗净,撕成大小适合入口的片块待用。

4、将各种色拉用蔬菜盛在盘子里,海鲜也盛好,样子要好看,然后用柠檬点缀,并淋上调味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教你5大对策 巧吃夜宵让你不发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学……详细>>

喝酒会让人长胖?多吃不发胖的5大秘诀

你知道一杯葡萄酒的热量相当于一块蛋糕吗?那你觉得一瓶啤酒会有多少热量?要是告诉你它的热量相当于一个汉堡包你会不会吓你一跳?世界癌症研究基……详细>>

多吃不发胖5大秘诀 全天饮食减肥食谱

你的身边是否有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想变成这样的人吗?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想吃夜宵又不发胖?教你3大对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详细>>

健康减肥掌握饮食两技巧 紫菜豆腐干不发胖

每个人都爱吃美食,因为人们由于工作等原因,在三餐之余容易肚子饿。因此许多的人都会准备一些零食。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