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寒气?驱寒有五招

2016-12-28 12:01:18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治病讲究体质,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身体内都会存在一定的寒气,这些寒气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自己身体是否有寒气呢?有寒气要怎么祛除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寒呢?

1、经常虚弱,容易疲劳;

2、手脚冰凉,怕冷;

3、容易腹泻,喜欢热;

4、月经总迟到,常有血块,易痛经;

5、腿脚容易水肿;

6、下肢容易无力,酸麻,易犯腰痛;

7、夜尿多

以上情况占两样就要警惕了!

怎么驱除寒气?

1、食疗是基础 打底子很重要

食疗方法多种多样,但效果因人而异,主要都是辛辣,温热而不油腻的东西,女性平时和红糖水喝姜汤也可以去寒气,吃狗肉、羊肉的锅,喝花椒、枸杞泡的药酒都可以其一定效果,另外多喝醋软化血管。

2、泡澡泡脚利于活血

只要体内保持血液通畅,寒气自然就会消失,平时多泡泡脚泡泡澡发发汗就好了,这里还有些注意事项:泡澡水位不要过胸口,泡澡时间也不易超过20分钟,事后多喝水。

3、多运动,身体健康气色红润

运动方法有很多种,这里推荐大家常见的方法:竞走。注意是竞走不是散步=。=以你最快的速度,才能达到效果,最好加入个竞走团体或俱乐部,大家一起运动心情也会愉悦!

4、民间法子到底管不管用

民间流传很多偏方:拔火罐刮痧针灸艾熏,喝中药、贴姜片等等各种千奇百怪眼花缭乱,火罐和艾熏两种都起了一定的效果,但还需要配合食疗等长期坚持,最不提倡的就是喝中药,有寒气不是病更何况中药伤肝。

5、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一年四季少吃或不吃寒凉食物,夏季少吹或不吹空调,平时穿衣也要注意不要太清凉,谁说露得多一定美?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寒气 健康自检 寒气

体内有寒气的7大症状 寒性体质该如何调理?

寒性体质的人群一般体内都会有寒气,寒气的存在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这5点可祛除湿气

夏天多雨潮湿,湿气重,但又很热,一不小心就容易因此阳气不足而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避免湿气缠身……详细>>

女人寒气重怎么调理 如何驱寒

在冬季汗多人受寒气侵袭之后都会导致出现感冒、腹泻、手脚冰凉等现象,同时体内寒气重的人容易发汗、胃寒、口腔溃疡、腰酸背痛等有这些现象的就代……详细>>

冬季扫除体内寒气六大招

进入冬季,不少体寒的MM面临体寒的状况,手脚冰冷、痛经等症状都开始凸显,其实这个是寒气入体的表现。详细>>

吃什么可以驱寒气

当归是一种最常见的中药,在各个超市和中药铺都能够买到。当归具有行气活血,补虚安神的功效。体寒的朋友们可以适当吃一些当归,改善血液循环,驱……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