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按摩3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2016-12-19 11:14:53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荐全面提高免疫力的3大部位保健按摩手法,只要做好这些部位的保健按摩,就可以轻松提高免疫力哦。

免疫力低的几种表现:

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轻松提高免疫力

一、大脑:

大脑皮质综合联络区:调控皮质下各高级中枢,并分泌50种激素增强中枢免疫器官的功能。

保健按摩方法:将右手掌中强度横压正头顶顺时针方向按揉100-400次。按摩时,血压高者可注意血压变化,此法可降血压。

二、甲状腺:

甲状腺可提高机体代谢率,促进生长发育,促进钙的重吸收。胸腺是甲状腺素的靶器官,按摩甲状腺还能增强胸腺的免疫功能。

保健按摩方法:①以右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喉结左侧甲状腺100-400次;②以左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右侧甲状腺l00-400次;③以右手拇食指端捏合中缝套喉节中强度按揉l00-400次。

三、胸腺:

胸腺是中枢免疫器官,胸腺素将骨髓干细胞训练成杀灭病原、微生物、细菌的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治疗感染性疾病,其NK细胞专门杀死癌细胞。胸腺在胸骨下面,上连甲状腺下近心包,分左右两叶。

保健按摩方法:将右手掌压放胸骨端,掌根与指根加力顺时针方向按揉100-300下,然后向下移掌同样按揉100-300下。最后攒空拳在胸骨上下移动轻捶l00-300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