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喝杯热牛奶 外出住酒店睡得好有3个妙计

2016-12-14 08:11:5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那些时常公务出差或是旅游的人们来说,面对经常需要睡酒店,频繁换床的状况,大家是否都能休息好?住酒店要睡得好,大家又有什么妙计良方呢?怎样住才能更健康?

住酒店要睡得好 3个锦囊妙计

睡前泡个热水澡

睡前泡个热水澡,能够有快速解乏的作用,还能让身体迅速放松,尽快进入睡眠状态。泡澡的水温以37℃~40℃为宜,千万不要太热,因为如果温度太高反而会让心跳加快,刺激交感神经,让你更加兴奋。当然,睡前泡澡是在酒店有这个条件下进行的,而且酒店的浴缸一定能让你得到充分的享受,如果你一边泡澡一边还在想“这浴缸怎么这么脏呀”,那这个方法就效果不佳了。

喝杯热牛奶

热牛奶一直被认为是睡前很好的放松饮品,有专家已经证明牛奶中富含色氨酸,有助于身体产生血清素,这也是一种向大脑传递“睡眠信号”的介质。虽然在家喝牛奶是件容易的事,但出差在外,喝杯热牛奶会很难做到吗?未必。即使酒店房间大多没有配备微波炉,带奶粉也不方便,你都可以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购买一瓶盒装牛奶,然后回酒店后烧一壶开水,再加点冷水调试到适合的热度,将软包装的牛奶浸入其中,如果觉得不够热再加点热水,切记用热开水浸泡,这样容易破坏包装,待到10多分钟牛奶的热度均匀后,就能品尝到热牛奶了。

带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有帮助睡眠的神奇功效,而对于女士们来说,随身携带一瓶薰衣草精油也不太难。建议睡觉时在枕头边或者衣服上滴一小滴薰衣草精油,这样在睡觉时,鼻边会缓缓传来薰衣草的味道,这种味道会萦绕于头部,让人更容易放松下来。

怎样住才能更健康?这5样东西千万不能用

1、远离热水壶

你知道吗,其实酒店最脏的地方不是浴缸,而是电热水壶。热水壶基本上是每个房间都有的标配,看起来好像挺干净的,可是谁知道在你之前的房客用它做过什么,比如呕吐物、烟屁股。

2、别用玻璃杯

酒店的玻璃杯最好都不要用,尤其别用拿来喝水。因为服务员都是用抹布来擦玻璃杯,用自来水随便冲冲就完事的,很少真有高温消毒的程序。

3、电视遥控器超脏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酒店保洁员,你会管清洁电视遥控器吗?可是这遥控器可是被无数人摸过用过的啊,所以用完就及时清洗手吧。

4、床头灯开关

这个比电视遥控器的使用频率更高,用之前先用抗菌湿巾或者喷雾剂清洁一下。

5、勿信“已消毒”

酒店的拖鞋(尤其是循环使用的塑料拖鞋),浴室的防滑垫、马桶、浴缸,保洁员也少可能去做消毒,所以自己看着办吧。马桶一定要垫张纸再用,浴缸还是用淋浴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常识 健康出行 住酒店

外出住酒店 这5样东西千万不能用

住酒店是旅行或者出差的一部分,是我们临时的栖居地,关于酒店, 它可不像我们的家那样安全、卫生,有些东西不能碰则别碰,能注意则一定要注意……详细>>

入住酒店时要倒一壶开水在马桶里?入住酒店时还需注意什么?

酒店卫生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即使五星级的酒店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插曲,更别说小旅馆或小酒店了。住酒店的人形形色色,人员流动大,卫生简直……详细>>

住酒店如何保证卫生安全?5样东西千万不能用

住酒店是旅行或者出差的一部分,是我们临时的栖居地,关于酒店, 它可不像我们的家那样安全、卫生,有些东西不能碰则别碰,能注意则一定要注意……详细>>

酒店用浴巾擦马桶!外住下榻留意健康

热点聚焦:美豪富邦酒店浴巾擦完马桶再擦茶杯详细>>

住酒店 你睡好了吗?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睡眠日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人生”。虽说这个主题很大,不过事实的确如此,如果没有良好的睡眠,健康真是……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