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哺乳期抽烟危害健康 准妈妈戒烟5款食疗方

2016-12-12 01:19:2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抽烟是对健康不利的因素,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的女性也有了吸烟的习惯,虽然在自己的孕期,女性会为了孩子的健康暂时的戒烟,但是产后哺乳期,一些女性又会出现复吸的问题,大家知道这样做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吗?特别是孕期,哺乳期的女性如果吸食烟草,其可能造成的危害更是无法估量的。

哺乳期抽烟健康危害

1、乳汁分泌变少

调查显示有吸烟史的女性哺乳期乳汁的分泌相对较少,特别是哺乳期仍吸食烟草或者长期在二手烟环境中生活,更易引起乳汁分泌不足。

2、引起婴幼儿厌食

研究发现婴幼儿的厌食、腹痛等疾病均与母亲吸烟有关。

3、增大婴幼儿支气管炎、肺炎的发病率

相较没有吸烟史的女性,孕期或哺乳期吸烟的后代得肺炎、支气管炎的机率要分别增加35%、47%。

4、影响孩子的智力

母亲吸烟,其孩子的智力将受到严重,专家组对100名吸烟母亲及其孩子进行10年的比对,结果发现,有吸烟习惯的女性所生育的孩子的计算能力、阅读能力都要比正常孩子差,平均落后3到5个月。此外,长期生活在弥漫烟雾的空间中的婴幼儿的听力、嗅觉等各 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5、新生儿呼吸综合征

烟雾会使婴幼儿的呼吸吃斩,因此更容易引起各种呼吸综合征疾病。

准妈妈如何戒烟?介绍几种食疗方法

1、取南瓜藤250克,洗净切碎,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

2、取地龙、鱼腥草各12克,远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凉之后,早晨空腹服用。

3、取绿茶、薄荷、藿香、甘草各等份,白砂糖少许,水煮当茶饮服,每日8~12次,连用2~3天。

4、取甘草120克,炒杜仲60克,川贝母60克,研粉,煎汤去渣,加入红糖250克成膏状。温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早晚各一次。注意服药期间忌食酸、辣。

5、取藿香60克,鱼腥草50克,地龙、远志各45克,薄荷、甘草各30克,白人参15克,水适量,将上药放入锅内煮3次,每次20分钟 (即第一次煮好后把药液倒出来,然后再加水煮第二次,之后把两次药液混合一起继续煮),待熬至浓稠状态时,加入白砂糖200克,口服葡萄糖粉50克,继续熬至成丝状不粘手时,停火,趁热倒入表面涂有食用油的大搪瓷盘中,稍冷后将糖分割成若干小块,经常含服。该方具有补气扶正、醒脑提神、解毒祛痰的功效,不仅能辅助戒烟,而且还可改善由于吸烟而引起的咳嗽、多痰、口干、舌燥等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方法 如何戒烟 戒烟

哺乳期抽烟健康危害有六个 准妈妈如何戒烟

大家都知道抽烟是对健康不利的因素,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的女性也有了吸烟的习惯,虽然在自己的孕期,女性会为了孩子的健康暂时的戒烟,但是产……详细>>

吸烟虽易戒烟不易 推荐一款戒烟食疗方

大家都知道吸烟伤牙齿伤肺,有很多的健康危害,但仍然有很多人吸烟,这是为什么呢?很大原因在于戒烟很难,如何戒烟成了烟民的难题。今天小编介绍……详细>>

你试过食疗戒烟吗?推荐4款戒烟汤品

很多人了解到香烟的危害后,深觉香烟恐怖,于是便开始戒烟,可是单靠自己的自制力太难,很容易失败,很多人就这么放弃了,但是,你想过用食疗的办……详细>>

烟龄25年如何戒烟?戒烟后多吃海带

吸烟影响健康,是不可置疑的,且可谓人人皆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吸烟的,二手烟我们也吸得多了,早已见怪不怪。为了健康,……详细>>

男人抽烟伤及咽喉和心脏 7种方法轻松戒烟

烟是很多男人的特殊嗜好品,由于它进入人体后,可直接作用于心脏,对人体的呼吸神经,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统的脏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害,长期……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