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分享3款减肥茶 让你喝出易瘦体质

2016-12-02 10:18:5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如今的人来说减肥是一个焦点,每个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因此人人都在进行减肥,只是有些人半途而废,有些人始终看不到效果等等,想要减肥成功不仅需要毅力,还需要运动饮食想配合,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款减肥食谱帮你排毒多余油脂

酿苦瓜

材料:肉馅,黄瓜,苦瓜,鸡精,酱油,香油。

做法:黄瓜洗净切丝,控干水分,搬入肉馅中。将苦瓜洗净切段,然后掏出里面的瓤,将肉馅塞入苦瓜段中。将苦瓜段装盘,隔水蒸8-10分钟后取出。将装苦瓜段的盘中的汤水倒入锅中,再次烧开,加入食盐、鸡精、酱油,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滴入香油,出锅时淋在苦瓜上即可。

作为一种蔬菜,苦瓜能够给人体补充丰富的纤维素,并且具有清热排毒的功能。作为一种减肥食物,苦瓜也具有独特的减肥功效。苦瓜具有健脾作用,如果脾健康,就能很好地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提高自身代谢率,加快排出体内毒素以及有害油脂。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人却还没有意识到。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为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薏米绿豆百合粥

材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把绿豆和米仁加水煮至5分钟左右时间,再后放入新鲜的百合,最后用小火焖,知道薏米熟透,好像浆糊那个形状就行,外加冰糖或者白糖吃,口感很好。

薏米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薏仁是一种中药药材,可以让皮肤更光滑细致;此外,也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这样,脂肪容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既想减肥又想变漂亮的人,最适合吃薏仁减肥餐了。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还能减肥,

3款减肥茶 让你喝出易瘦体质

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2、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3、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茶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喝什么?4款刮油茶喝出易瘦体质

想减肥也可以喝茶,下面就介绍几款减肥茶,让你喝出易瘦体质。详细>>

喝茶瘦身有讲究 3款适合白领的消脂减肥茶

对于不想运动又不想吃药还想减肥的MM们来说,减肥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多种多样,效果也不尽相同,选择起来根本无从下手。……详细>>

自制3款减肥茶 “嗖”一下就瘦了

对于不想运动又不想吃药还想减肥的MM们来说,减肥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多种多样,效果也不尽相同,选择起来根本无从下手……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茶:荷叶减肥茶

荷叶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除湿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健脾升阳的效果,它的减肥原理是服用后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详细>>

4款山楂减肥茶

把山楂、荷叶、槐花洗净,放进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煎煮,然后去药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调味,可以当茶饮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