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3大误区需认清

2016-11-07 08:46:01      家庭医生在线

土鸡蛋真的比普通的鸡蛋更营养吗?在坊间有说法认为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因而受到了追捧,导致假冒伪劣的土鸡蛋越来越多。有什么办法可以选择到优质的土鸡蛋呢?在这里,就来教大家几招挑选土鸡蛋的方法,千万别错过了。

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虽各有侧重,其实可忽略不计。此前有机构对不同地域、不同品种、不同养殖方式的几十个批次鸡蛋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传统农村散养方式产的鸡蛋和集中式饲养产出的鸡蛋,所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的含量基本一致。

由此可见,土鸡蛋并不是“更加营养”的代名词,它和普通鸡蛋的不同更多体现在口感上。土鸡蛋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非常适合做煮鸡蛋和煎蛋,简单的烹调方法能将它优良的口感完全发挥出来。若非要究其不同,畜牧学方面的研究资料和食品测定数据显示,土鸡蛋和洋鸡蛋相比,欧米茄脂肪酸和卵磷脂比例略高一些,对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确实有些好处。

关于土鸡蛋常见3大误区

误区一:农家蛋更营养。真正的农家蛋(土鸡蛋)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农家蛋的各个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更高。另外,放养土鸡的产蛋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把控,鸡蛋受到粪便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误区二:红壳蛋比白壳蛋有营养。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市场上红壳蛋的价格也更贵。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和鸡品种有关,与营养无关。

误区三:“初生蛋”和“功能蛋”更有营养。一般来说,鸡在生长期130~160天之内所产的蛋都会被称为初生蛋。没有任何检测证据表明,初生蛋的营养素含量比普通鸡蛋更多。实际上,初生蛋个头较小,每个约40克,因重量不够标准,在国外是不允许出售的。功能蛋是指通过饲料技术使鸡蛋富含锌、碘、硒、钙等营养素。这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因为没有标准也不好检测,很多产品都有过度宣传之嫌。

如何挑选土鸡蛋?

看蛋清。土鸡蛋的蛋清比较粘稠,颜色带一点黄色,看着晶莹剔透的感觉,而洋鸡蛋营养不够丰富,蛋清比较稀,颜色是偏白色的。

看蛋黄。打开蛋壳,可以看到其中的蛋黄所占的比例比较大,蛋黄可不少哦。然后用牙签可以把蛋黄轻轻的挑起来,洋鸡蛋却很难做到哦。

炒鸡蛋。将鸡蛋打碎,将蛋黄和蛋清搅匀,然后炒,如果发现鸡蛋比较散乱,说明是洋鸡蛋,如果鸡蛋连成一块,说明是土鸡蛋。

闻气味。将鸡蛋煮熟,然后剥壳后闻气味,如果比较清香,吃着口感好,说明是土鸡蛋,但是如果闻着有一股腥味口感不好说明不是土鸡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土鸡蛋 土鸡蛋的营养价值 土鸡蛋

核桃这样搭配营养价值更高!

核桃和杏仁能够对抗自由基的产生,同时改善皮肤的微循环,缓解肌肤干黄和黝暗的情况,尤其是在春季食用,润肺又美白。同时镁元素还是人体酶的激活……详细>>

烹调鸡蛋需远离6误区 这么做更好吃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下面总结出“烹调鸡蛋的常见错误”,可供大家参考。详细>>

柴鸡蛋与红皮鸡蛋有区别 选购有4招

在市面上,有柴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之分,而普通鸡蛋中又有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那么,这些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详细>>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鸡蛋水煮最营养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它烹调简单、花样多变,深受大家喜爱。同时,鸡蛋也是人们心目中富含营养的食物。详细>>

吃鸡蛋能减肥提高记忆力 但要避开3误区

鸡蛋,它看似平常,里面的营养成分中除了维生素C稍少以外,鸡蛋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所以营养成分。因此,它也被国际知名媒体评为“最营养的早餐……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