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还原离子促进神经损伤的恢复治疗脑梗塞

2016-10-03 10:53:20      家庭医生在线

脑梗塞的病人多在安静休息时发病,只有部分病人发病前有肢体麻木感,说话不清,一过性眼前发黑,头晕或眩晕,恶心,血压波动(可以升高或偏低)等短暂脑缺血的症状。

根据脑梗塞的部位和梗塞面积有所不同,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如下:头痛、眩晕、耳鸣、半身不遂,可以是单个肢体或一侧肢体,可以是上肢比下肢重或下肢比上肢重,并出现吞咽困难,说话不清,恶心、呕吐等多种情况,严重者很快昏迷不醒。

每个病人可具有以上临床表现中的几种;较少有严重的意识障碍和颅内高压等全脑症状,主要是局灶性脑功能缺失的征象,依据受累血骨部位不同而异:如颈内动脉闭塞的同侧单眼失明或/及Horner氏综合征,对侧偏瘫;大脑中动脉闭塞时对侧完全性偏瘫、感觉障碍、同侧偏盲等;小脑后下动脉的闭塞出现眩晕、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同 侧Horner氏综合征,共济失调,同侧面部浅感觉减退和对侧肢体的浅感觉减退或轻度偏瘫;脑CT检查显示脑梗塞病灶的大小和部位准确率66.5%~89.2%,显示初期脑出血的准确率100%。

脑梗塞要如何来治疗呢?

1、亚低温治疗:在急性期,如条件允许可考虑适当早期给予亚低温治疗。亚低温对缺血性的脑损伤亦有肯定意义,不但减轻梗死后的病理损害程度,而且能促进神经功能恢复,并不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尽量在发病6小时内给予。

2、康复治疗:宜早期开始,病情稳定后,积极进行康复知识和一般训练方法的教育,鼓励患者树立恢复生活自理的信心,配合医疗和康复工作,争取早日恢复,同时辅以针灸、按摩、理疗等,以减轻病残率提高生存质量。尤其是日常生活训练如进食、洗脸、梳头、穿衣、刷牙和写字等。同时要使脑梗死患者、家属了解有关康复知识。恢复自我的耐心、信心和毅力,这样有利于康复。

3、还原离子治疗:堀口昇医学博士介绍,还原离子治疗能抑制活性氧自由基增加,改善氧化压力(应激)状态,抑制诱发血管硬化的 LDL 的氧化,变性的发生,改善血管功能,改善循环,促进神经损伤的恢复。半年左右的还原离子治疗可使梗塞病灶明显减小,肢体麻脾也能显著得到改善,并在数年中不会再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 神经 还原离子

还原离子治疗仪促进神经损伤的恢复治疗脑梗塞

脑梗塞的病人多在安静休息时发病,只有部分病人发病前有肢体麻木感,说话不清,一过性眼前发黑,头晕或眩晕,恶心,血压波动(可以升高或偏低)等……详细>>

还原离子可促进健康长寿

随着经济水平的上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物质极大丰富,但是空气污染食物污染等也越来越多,强氧化功能自由基破坏人体细胞及DNA……详细>>

梦靥不断 还原离子促进好睡眠

经常有人抱怨“做了一夜的梦,一宿没休息好”,那么真的是做梦耽误了休息吗? 实际上,做梦是一种生理现象,不管你有没有梦的记忆,你每天晚上必……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 可促进健康长寿

随着经济水平的上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物质极大丰富,但是空气污染食物污染等也越来越多,强氧化功能自由基破坏人体细胞及DNA……详细>>

还原离子缓解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对于都市白领来说再熟悉不过。很多人都会归结为是没休息好,或者工作压力大,但真的那么简单吗?我们又该如何治疗神经衰弱呢?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