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食用西瓜皮有讲究 6种做法美容又养颜

2016-09-10 08:28:28      家庭医生在线

西瓜皮我们都知道这是西瓜食用完内瓤,而剩下的外皮,可是就是这样一张不值一提的西瓜皮,谁曾想到它却具有人体身体健康的功效,尤其西瓜皮营养吃法,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真的太美妙了。那么,西瓜皮营养吃法都是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西瓜皮的作用

中医称瓜皮为“西瓜翠衣”,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对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均有一定疗效。另外,因为西瓜皮富含维生素C、E,用它擦肌肤,或将它捣成泥桨状涂在皮肤上,待遇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有养肤、嫩肤、美肤和防治痱疖的作用。

平时如何食用西瓜皮

1、 把西瓜皮凉拌

凉拌西瓜皮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对人体身体健康都有好处。具体做法为先把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后,然后切成小块,加如蒜茸,味精,白糖,盐和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2、做成酸辣西瓜皮

酸辣西瓜皮的做法是,先选较厚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切成薄片;生抽、盐、白糖、香醋、辣椒油、蒜蓉、香油、花椒油调成味汁,加入少许柠檬汁;将切好西瓜皮丝和红甜椒丝、香菜放入容器中;最后加入调好的味汁拌匀,放入冰箱腌制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3、用西瓜皮炒焖肉

西瓜皮炒焖肉最好吃是西瓜皮,香滑甘肥,去尽了五花肉腻味,西瓜皮煨很长时间,也不烂,脆中带韧,颇有嚼头,另外平时可将来不及吃的西瓜皮晒干,想吃了,随时可以煮来吃,收藏西瓜皮干的时候,要用二层结实塑料袋扎紧,不要透气。

4、 橙香西瓜皮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灼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在瓜条、藕片中加入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5、红椒西瓜皮

去掉瓜皮的红瓤、翠衣,将瓜皮切成细条,撒盐腌着;红辣椒切丝,再把西瓜皮挤干水分。放少许盐把红辣椒在油锅中炸一下,再倒进西瓜皮炒2分钟,然后放味精、小葱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6、西瓜皮排骨汤

西瓜皮洗净,削去翠衣,切块成丁备用;排骨洗净,加入水中焯掉血水备用;锅内放入8碗水,大火煮沸后,加入排骨,文火煮40分钟;放入切好的西瓜中果皮,再用小火煮1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 西瓜皮功效 西瓜皮

西瓜皮营养吃法 美容又养颜

西瓜皮我们都知道这是西瓜食用完内瓤,而剩下的外皮,可是就是这样一张不值一提的西瓜皮,谁曾想到它却具有人体身体健康的功效,尤其西瓜皮营养……详细>>

西瓜吃完皮别扔 推荐六种西瓜皮做法

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路边大大小小的水果店,一只只滚圆的西瓜静静躺着,等待馋嘴的人们将它带走。可吃了那么多西瓜,你会挑吗?西瓜全身都是宝,……详细>>

西瓜皮薄味香甜 教你挑选西瓜6技巧

西瓜是人们首选的养生美味水果,消暑解渴,瘦身减肥,西瓜发挥着多种功效,可是人们最怕挑的时候不小心挑了个不好的西瓜,怎么挑西瓜更靠谱呢?西……详细>>

西瓜皮营养吃法 养颜又美容

西瓜皮营养吃法!西瓜皮我们都知道这是西瓜食用完内瓤,而剩下的外皮,可是就是这样一张不值一提的西瓜皮,谁曾想到它却具有人体身体健康的功效……详细>>

吃完西瓜别扔西瓜皮 夏季养生巧吃“西瓜翠衣”

炎热的夏季,人体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清甜多汁的西瓜成为人们最喜爱的夏季水果之一。吃完西瓜后别急着扔西瓜皮,因为西瓜皮是夏季特有的养生佳品。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