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沉迷网络易造成男性脱发 在家防脱的小妙招

2016-07-11 08:38:5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一般从前额及颞部两侧开始,前发线逐渐向后退缩,前额变高,随着年龄增大,颅顶部头发逐渐脱落,枕部及两侧发际处仍常有剩余头发,脱发区皮肤光滑或遗留少数稀疏细软的短发。

雄性激素源性秃发病程进展缓慢,也有少数女性患有此病,但女性患者脱发程度较轻,大多数为顶部毛发稀疏,毛发变细变软,无论对男性或女性该种秃发对容貌均有影响。

上网容易造成男性脱发

上网和打游戏已经成为部分男性脱发的主要因素。其中,上网和打游戏甚至比精神紧张、洗发次数、发质等因素对男性脱发的影响更大,且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使用电脑的人日益增多,在不经意间也让头发慢慢“衰老”。

长期上网和打游戏,很容易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血供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

认识疾病发病原因

中医认为 ,头发生长的好坏 ,主要与肾、肝、脾、气血等有直接关系。但同时也与心、肺、胆、小肠、大肠、胃、膀胱也有关系。脱发是一种皮肤慢性疾病,多是内在的病变 ,外在的临床表现。病因很多 ,其变化多端 ,虚实夹杂 ,大多数肝肾阴虚 ,夹有湿热内蕴、气滞血瘀、气血不足、肝火上炎等方面。

所谓脱发病 ,是指头发的脱落超过正常代谢的生理限度 ,每天梳洗脱落超过 50根以上者。

不想去医院治疗,那在家治疗如何?

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治疗脱发的一些小妙招:

1、生姜治脱发:将生姜切成片,在发黄、脱落头发的发根处或斑秃处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这能刺激毛发的生长。

2、柚子核治脱发:如果头发发黄、脱落或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将汁水涂拭头发及头皮2~3次。这可以加快毛发生长。

3、首乌猪脑汤:何首乌300g,核桃仁30g,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用。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治疗 脱发

男性防脱注意:男性脱发的饮食防治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详细>>

常上网易造成男性脱发 秋季防脱发的管用方法

脱发一般从前额及颞部两侧开始,前发线逐渐向后退缩,前额变高,随着年龄增大,颅顶部头发逐渐脱落,枕部及两侧发际处仍常有剩余头发,脱发区皮肤……详细>>

嗜烟男性易脱发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长时间用手机可导致脱发 防脱试试4妙招

福州的小柳是个“手机控”,晚上没撑到12点不会去睡,最近连续一周,小柳发现,在洗头和梳头时,头发都是一撮撮掉,以至于头皮出现了四处花生大……详细>>

男性脱发严重的食疗方 防治脱发有7个小妙招

全谷类食物;全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