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上厕所一定不能做的4件事

2016-06-28 10:19:0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如厕是人生大事,有些人一天不上厕所心里憋得慌。所以上厕所时,一定不能太过随意,该小心的还是要小心,比如以下几件事,上厕所时就一定不能做。

一、玩手机、看报纸

基本上所有人都有上厕所玩手机的经历,有些人甚至随时去厕所都要随身携带,这也是便秘这么“流行”的主要原因。但是你一旦看手机、看报纸,这就给了你一种要呆很久的意识。而长时间蹲厕所不仅不卫生,还可能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挤压,引发痔疮。

二、太用力

如果肚子痛,但是嗯啊不出来怎么办?使劲?错!排便不顺畅主要是因为上火或者大便干结,这时如果你太用力,反而会给心脑血管增加压力,而且也很容易导致肛裂或猝死。

所以如果排便不顺畅时,可以用喝水、加强运动来维持大便通畅,如果一直没效果,建议用缓泻药物,帮助排便,但是此药不可多用。

三、纸张越白越干净

在我们潜意识里,纸张越白越干净,而事实是,纸张太白很可能是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这种纸尽量少用。

四、擦拭时由后向前

由于私处部位的差异性,男性可以用此法擦拭。但是女性最好由前向后擦,以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 养生常识 上厕所

上厕所六不要 上厕所的正确姿势你get到了吗?

我们一生当中有很长时间是在厕所度过的,现在许多家庭也从之前的蹲便改成了坐便的马桶,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在上厕所的时候,边上厕所,边玩手机,或……详细>>

上厕所时不能犯哪几个错误?这5个错误会导致一系列疾病!

上厕所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拉大便和排小便在厕所中完成。但有很多年轻人上厕所时会犯有一些错误,结果导致痔疮、尿路感染和便秘等一系列疾病来临。详细>>

上厕所时纠正四个“伤身”坏习惯 疾病或会离你远远的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5大事,缺一不可,每天排小便的次数达到4~8次,大便次数达到1~2次。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各种生活小习惯却逐渐……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发便秘?当心诱发这6大危害!

如今,不管是人们的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手机。很多人平常都是手机不离手,在上厕所的时候也要带上手机。其实上厕所玩手机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会……详细>>

上厕所也要留个心眼儿 上公共厕所13招保健康

坐式马桶是厕所人性化的一大进步,随着城市现代化的进程,国内的公共马桶逐渐增多,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残疾人而言,坐便器是必须设置的;对……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