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夏季喝水作用大 清晨喝治便秘减脂

2016-06-03 10:40:49      家庭医生在线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是你最需要的。下面,我给大家说说它的好处。

多饮水作用大

1、治疗便秘

便秘困扰了很多人,便秘的原因简单的可以概括为两点,一个是体内宿便没有水分,另一个则是肠道等器官没有排泄力。解决第一个原因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喝水,解决第二个原因的临时处方则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上几口水,注意吞咽的动作要快一些,这样喝进去的水分可以尽快的达到结肠,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想要通过喝水来缓解便秘的话,要记住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不要小口小口的喝,否则水流的速度会太慢,水分容易在胃里就被吸收掉,最后形成小便排出体外。

2、饭后半小时喝水可减脂

身体代谢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的进行,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来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也要依靠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避免肠胃功能的紊乱。饭后半小时之后饮用一杯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维持身材。

3、多喝水缓解烦躁情绪

人体激素可以分成两种,一种产生快感,一种产生痛苦。大脑所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之为“快活荷尔蒙”,肾上腺素则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感觉痛苦、烦躁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肾上腺素跟身体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多喝水重要,喝好水更重要

其实喝水这件事,除了要喝够量,还要喝好水,才能真正保障身体健康。

什么才算是好水呢?首先,好水一定是安全的。水是身体的必需品,因此我们要求水中要不含有铁锈、泥沙、细菌、病毒、重金属离子、余氯、异色、异味、有机物分子等有害物质;其次,好水口感要更好。健康好水不含有任何有害物质,因此其口感也更加纯粹甘甜,无论是饮用还是烧饭、做菜效果都更佳;最后,好水一定是鲜活的。水一旦久置就会丧失活性,会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专家提示,饮水当以新鲜流动最为佳。长期饮用久置死水,不仅起不到补水作用,还会引发相关疾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多饮水作用大 清晨喝治便秘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详细>>

什么时候喝水最好?清晨喝治便秘

有一句话说的好女人是水做的,是的,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或许你已经知道每天要喝上8杯水,但怎样喝才能美肤,这……详细>>

这样喝水更健康 两大常见的清晨喝水误区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水,但是喝水也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的你注意到了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五种喝水的方法,……详细>>

3大常见的清晨喝水误区你中了几个?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水,但是喝水也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的你注意到了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五种喝水的方法……详细>>

这样喝水可减脂 三秘诀喝出健康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