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运动过度易致秃头 防脱多做头部按摩

2016-05-15 08:49:4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因此,核桃仁、黑芝麻等补肾食物并非适合所有脱发者。中医通常将脱发分为肝肾阴虚、气血不足、脾虚湿盛等。因此,脱发患者在进行饮食调养时,要根据表现辨证施养,才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过度容易导致秃头

适当的运动有益男性健康。因此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还是要注意运动过度的危害,才能让身心更健康。

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这个大家都清楚。但大家清不清除运动会致男性脱发呢?其实不是运动导致男性脱发,而是过度运动可能致男性脱发。据科学家指出,肌肉多的男人们由于长期进行健身锻炼,体内的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剧烈上升,激素随后转化成一种能损害发囊的有毒物质,从而导致脱发。

研究发现,那些从事举重锻炼达两年以上,每星期3次,每次时长达45分钟的人都有过早进入头发稀少的阶段。科学家发现,健身者在完成一个阶段的健身之后,体内的睾-丸激素平均会增长25%,30分钟之后,激素恢复正常,但同时,男性荷尔蒙会转化成一种叫做二氢睾酮(DHT)的化学物,DHT使发囊和发根收缩,从而导致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是导致秃头最大的原因,而并非以前所认为的遗传基因是主因。

专家同时指出,女性进行举重锻炼也会同样出现脱发的不良后果。

建议易脱发的人平时可以多做头部按摩

头皮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头皮的血液循环良好,毛囊就能够获得所需的营养物质,促使头发的生长良好,并且能延长头发的寿命。实践证明,每天坚持进行5分钟左右的头皮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胜似灵丹妙药。

进行头皮按摩的步骤为:

——轻柔地上下按摩颈动脉附近,即耳朵下面颈部的颈动脉搏动处;

——轻轻地按揉头部两侧(耳朵上面的部位);

——均匀地按摩后脑的枕部。

按摩前,将手洗净,动作要轻柔,上述3个部位都要按摩到位,而且贵在持之以恒。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下去,脱发问题的解决也不再是问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方法 防脱 脱发

运动过度易致秃头 防脱发试试这些药膳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最近有研究发现,运动过度容易导致秃头。这到……详细>>

白菜根煮水洗头防脱发?防脱多做头部按摩

咨询:我先生从去年开始掉头发,现在越来越严重,都不敢梳头。为了减少脱发,用了不少防脱洗发水,但作用都不大。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偏方,用白……详细>>

运动过度会致秃头?研究说这项运动的人最易中招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的……详细>>

运动过度易致脱发 中医辨证施养脱发症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详细>>

洗头8细节引起脱发 三款粥可防脱

夏季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